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用生命鋪成小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鋪成小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用生命鋪成小路 

  寧波大榭開發區第一小學303班 杜迎晨 

  我家那幢樓後面有一片綠化帶。原先,綠化帶中的樹木枝繁葉茂,地上的小草長的也非常茁壯。可是,好景不長…… 

  在一個星期天,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我想到小區里玩一玩。突然,我發現了那片綠化帶。可那片綠化帶跟以前的綠化帶有着天壤之別。現在的綠化帶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卻變得枯黃了,有的小草甚至將肉身貼進了泥土之中。你一眼就能看到大樹旁邊有着一條又一條不大整齊的小路通向一棟棟樓房。可是你知道嗎,這一條條路卻是用那柔弱的小草鋪成的!這些不大整齊的路是那些無情無義的人為了套近乎,用自己重重的腳毫不留情地從小草身上碾過。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人們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便築成了這條用小草的生命鋪成的小路。 

  人們都知道要珍惜生命,在大自然中,所有的一切都有生命,不光只是人類。小草也有生命,它們的生命跟我們的生命一樣寶貴,一棵草就是一個小生命。踩草當然容易,可是你想過嗎?小草的一生也像人一樣,經歷了無數次的風吹雨打。在陽光和風雨的滋潤下,好不容易呈現出綠色的小草卻在短短的幾秒鐘內在人類無情的腳步下夭折了…… 

  所以,從現在做起,多種幾棵樹,多保護幾顆草,就給大自然減少了一些危害。馬上就要到植樹節了,趕快行動起來,牽着家人的手,一起種樹吧,一起為大自然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鋪成小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鋪成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