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中說“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使我深有感觸。比如這篇文章的作者杏林子,杏林子自12歲起,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大部分遭到損壞,致使她的腿不能那行走,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小學畢業后便因病輟學在家的杏林子,數十年來堅持自修,以至成為台灣文壇上的著名作家。殘而不廢的她,憑着著名散文.小說.傳記.劇本,被譽為“台灣最具有影響力的作家”,曾當選為第八屆“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而我,卻因為生一點小病又哭又鬧,不肯吃藥。我和杏林子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讓我感受到杏林子面對困難毫不退縮,勇敢的迎接困難,非常樂觀的看待人生,從而使她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通過讀《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以後也一定要珍愛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我們一定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