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斑馬線》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斑馬線》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只給每人一次生命,不會再多給任何一個人機會,所以我們要愛護生命,決不能讓它白白流失。如今這個繁忙的社會,交通也越來越發達。而去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就有50萬人,中國的車禍件數高居世界第一。 

  《生命斑馬線》是我國近幾年來較大型的教育電影,它從多個方面,清楚地闡述了現在中國交通的弊端,也從多個角度來看待交通事故的悲壯,直觀的反映出交通事故害人害己。並很現實的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 

  本片一開始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和其他電影沒有什麼兩樣,但卻利用卡車司機的不良行為向我們清楚的闡述了開車所必須避免的行為,例如:疲勞駕駛、超載行駛、開車吃東西等。這些平常不引人注目的小事情,可能會使車禍發生。如果不注意的話,就會讓多少個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影片直觀的描述了肇事者與受害者車禍后雙方不愉快的生活。肇事者為了還清受害者的賠償,變賣了所有家產。而受害者,更是不好過。就在這次學校組織的活動中,無緣無故的付出自己可愛女兒丹丹的寶貴生命。今天正是她的生日啊! 

  在我的生活中,也曾經目睹過同樣的事。 

  兩年前,我、宋智哲和沈浩江在大街上遊玩着。誰料,突然一輛小轎車駛過,壓住了宋智哲的右腿,從上面壓了過去。宋智哲的腿立刻像澆了花椒油似的,又麻又酸。他急得嚎啕大哭。我們也沒什麼辦法,只好用公用電話給他的爸爸打了一個電話。這時沈浩江淡定地對我說:“我剛才看見了,那輛車的車牌號是豫J36905。我們不是小區里的偵探團嗎,還破過幾起案件,再說,又不是不認識警長,去找他幫幫忙不就行了。”我一想也是,就去看看吧。這時,宋智哲的爸爸來了,把他接進了醫院。 

  為了查明真相,我們去了警察局。既然車牌上有個“豫”,那就一定是河南省的車輛嘍!孫警官幫我們查看了一下河南省的車輛資料,果真有個車牌是豫J36905的車輛。我們找到了目標,於是開始行動。為了怕認錯人或遭到他的反駁,氣得吐血,我們還特意準備了一番說詞。 

  最後發現真的是那個肇事司機,警察罰了款,並表揚了我們少年偵探團。宋智哲的腿傷的還不重,只需要個甲板,過15天就好了。 

  我們面面相視,開心地笑了。 

  在影片的最後,導演故意報出了近幾年來的的車禍發生數件,再一次警告我們車禍害人害己,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僅有的一條生命。要牢記:生命最可貴 平安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生命斑馬線》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斑馬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