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賽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有益?不,開卷未必有益!為什麼這樣說?請看辯論會!

  這場辯論會由開卷有益VS開卷未必有益,有請主持人曾校長和八位辯手!(掌聲)“請正方一辯陳述你方觀點。”

  “古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我支持開卷有益。”主持人:“好,一大堆名言有沒有難倒男生呢?請反方馬子通辯手進行反駁。”“啊?我?好吧,我支持開卷未必有益。如果你開的‘卷’是獃頭之類的漫畫書會怎樣?可能不但開卷無益,還會傷了眼睛,甚至越看越‘呆’,這樣的‘卷’,開了有益嗎?”

  雙方僵持不下,正方舉了老師課前讓我們讀書的例子,反方甚至說出了本·拉登看書是為了恐怖襲擊的例子。最後,反方反駁對方說:“我們不是說不能看書,只是說有些人看書都是看的那些黃色的書,會令人上癮,所以未必有益而已!”頓時現場一片掌聲……

  辯論賽反方勝出。通過這次辯論,我明白了讀書要選對書、選好書,不能好書壞書統統往腦子裡塞,要有一定的辨別能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