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心潮起伏,喜歡上着篇課文。

  作者杏林子通過些有着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的香瓜子和她一聲聲沉穩而又規律的心跳,讓我懂得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生命。有些時候,我在想:如果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殺的行為,不做損人利己的事,那這個社會就真的會更美麗,我們過的也很幸福。如果我們在還活着的時候,多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那真應了這句“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當我查看杏林子的資料后,我更是感概萬分。杏林子12歲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從那時起,她手不能抬,頭不能轉,腳不能走。可她在殘酷的挑戰面前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堅強的毅力自學了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成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先出版了四十多本書,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稿費都捐給了“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讀了着篇課文,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奮鬥,是貢獻,更是有勇氣的去面對生活!

  廣東肇慶高要市肇慶市第一小學四年級:羅莫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