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我們班舉行了一次“開卷有沒有益”的辯論大賽。我報名參加了反方論辯,經過事先的準備,我將在這次辯論賽中大顯身手,鍛煉和發揮自己的口才能力。

  正反兩方選手分好次序后,就準備各自辯論的發言了。正方辯手先舉例名人愛迪生的故事,闡述了正方開卷有益的觀點。接下來是我們反方的觀點,首先我們反駁了正方的發言,雖然愛迪生喜歡看書,但他看的是有益的書,但許多人看的卻是言情小說、漫畫書……就這樣你說我一句,我說你一句,辯論氣氛越來越活躍。

  很快到了展開自由辯論的時間。我們反方一號辯手丁樂天開始大顯身手了,他展示出了自己平時看書的積累和口才的能力,反覆說明了開卷未必有益的觀點。我方一時佔據有利的形勢,但是好景不長,正方一號辯手唐棟琦也開始反駁了我方的觀點,認為讀有害書籍的人是不多的,多數人能從書籍中受益。丁樂天馬上接下去說:“你怎麼知道全世界看這種書的人很少呢?”正方選手又列舉了《城南舊事》的例子,說明讀書有益。接下來是我的發言了,我首先說明了讀書首先要看的是讀什麼書,好書好比良藥,但是壞書卻可以變成毒藥,如果沉迷其中將會導致學業一落千丈……

  最後辯論賽圓滿結束,我們反方輸掉了這場比賽。這場辯論賽可以說是“果實累累”,一方面極大地鍛煉了我們的口才能力,另一方面也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好的書可以讓人藥到病除,而壞的書又可以置人於死地,因此“開卷到底有沒有益”,就要先看開什麼卷了,不是嗎?

  浙江省紹興市北海小學五年級:王彥森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