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讓自己更光彩——讀《生命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讓自己更光彩——讀《生命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高呼“生命”這一個詞時,我就會常常想,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自從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後,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震撼。

  本文作者杏子從12歲起就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好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然而,殘而不廢的她仍然憑她堅強的毅力,成為了台灣着名的大作家,也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文中那只有着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今我震驚,因此也使我明白了,無論人還是生物,都有着強烈的求生慾望,都極其珍惜和重視自己的生命。

  還有那些在沒有陽光和泥土的磚縫中長出來的一截小瓜苗,它有着不屈向上,茁壯成長的精神,使我明白,有些人或生物都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只有可以活幾天,它們也不會放棄享受生活的權力。

  你看!生活中的每個生物都很頑強。如:那一次,我做完作業,望着窗外,看見樓房上有一片綠綠的東西,我凝神一看,原來是一叢小草生長在那磚縫中。這一叢為起眼的小草,竟然有如此強的生命力,就因為它有這股力量,才可以使它以後活得這麼頑強。

  其實一個人的生命屬於自己,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好好地使用生命,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

  在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如那次我要去考舞蹈8級,為了能考上,我每天堅持練習下叉、下腰等基本功一個小時,雖然很苦,但我為自己的堅強而感到高興。

  就像文中杏子說的:“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阻的價值。”讓我們去珍惜生命,熱愛生命,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浙江省岱山縣高亭中心小學五年級:趙雨婷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讓自己更光彩——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讓自己更光彩——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