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奇迹——讀《海倫凱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讀《海倫凱勒》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午後的暖陽照耀在我的身上,在茶几上隨手拿起一本書,在搖椅的輕輕搖晃下,靜靜地享受着讀書的快樂。 

  書頁被我悄聲無息地翻動着,我看見了一篇名叫《海倫●凱勒》的文章,我不禁看了起來。

  海倫1880年出生在美國,不幸的海倫,在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在這樣的處境下,我不禁產生了疑問,生命的奇迹是從何而來的? 

  在海倫學習摸盲文,拼單詞時,沙利文老師把海倫的手放在水管口上,這時,一股清涼的水在海倫手上流過,沙利文在海倫手上拼寫“水”這個單詞,海倫猛然醒悟,原來,“水”就是這種清涼而又奇妙的東西呀!這段話看似十分簡單,但在我看了《海倫●凱勒》的片子后,我才明白,海倫並不是一下子就學會了“水”的,而是經過沙利文和海倫上百次、上千次甚至上萬次的學習,才會得到成功。我對海倫的敬佩又加深了一層。

  海倫回憶她說話時說:“為使我的夥伴——最親密的夥伴——能聽懂我的話,我夜以繼日地努力,反覆地高聲朗讀某些詞語和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直到讀對為止。我每天堅持練習、練習、再練習……”是的,海倫夜以繼日地練習着,要知道,海倫她不能看到老師的嘴形,也不能聽到老師的聲音,她只有觸覺,她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觸覺,海倫就是憑着她頑強的毅力學會了說話。 

  她拚命地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的如饑似渴,以至小小的指頭都摸出了血,那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啊!

  我們都是一個健全的人,或許海倫的身體不如我們健康,可是,她的心靈卻是十分堅強,如果你是海倫,你能像她那樣堅強嗎? 

  人的慾望是無止盡的,是永遠不知道滿足的,一些東西往往只有失去了才會覺得珍貴。

  人生就像一個蘋果,每個人都會被上帝咬上一口,或許,對於海倫來說,上帝咬的這一口太重了些,但是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感謝大自然、父母對我們的恩賜吧,有了感恩,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讀《海倫凱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