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有這樣一個人,他是一個醫生,但對航海冒險十分痴迷,雖然每次都差點喪生,卻絲毫不減熱情,他在一個個奇怪的島上度過一段段難忘的時光,他是誰呢?對了,就是格列佛。

  格列佛先後去過四個與世隔絕的小島——小人國、巨人國、飛島國和慧馬國。在小人國里,最初,國王就像對待孩子一樣對待格列佛。可是後來因為一條荒唐的理由,導致這個大國分裂成兩個戰火不斷的小國。一國認為已款待了格列佛許多日子,就讓他去攻打另外一個國家,格列佛沒有答應,於是國王對他冷若冰霜。還有一次皇宮裡起了火,格列佛匆匆趕來,忽然靈機一動用尿澆滅了火。本來立了大功,可國王聽信饞言,認為是侮辱了他,還想毒死格列佛,幸虧一個大臣告訴了他才避免了災難。

  在巨人國里,情況可比小人國要糟得多。因為他們都認為格列佛不是真正的人,而是一種類似人的機器人,所以不把格列佛當回事,因為小巧,每天都要去街上表演節目賺錢。格列佛不能忍受這種奴隸的生活,便趁主人不注意逃走了。

  在格列佛所有航海經歷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在飛島國了。在那裡有許多異想天開的人。有人說,能從黃瓜里提取陽光,但他從未成功過。還有一個建築師想要從上到下建房子,還面紅耳赤地爭辯說許多昆蟲就是這樣造房子的。在飛島國的另一邊是巫人國,裡面的人生下來就有魔法,那些花花草草看起來很普通,實際上卻蘊含著巨大的力量。

  格列佛在冒險途中,用智慧和勇氣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們也要像他一樣奮力拚搏,勇往直前。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