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之源,一旦失去了水,萬物將會無法生存。水是人類最需要的物資,沒有了它,人類也將會面臨滅絕,可見,水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古人以為水是上天的恩賜,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但事實勝於雄辯,據統計,全球的淡水資源只有3.5億億立方米,在這有限的淡水資源中,僅有0.34%是人類可以利用的,由於分佈不平衡,生活浪費,全世界60%的地區供水不足,嚴重缺乏用水,情況嚴峻。

  在我去學校的路上,常常會見到一家酒店的工人在洗菜,只見他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把菜放到水龍頭下就走了,過了許久他才回來,把菜拿走了,竟沒有關水龍頭,大量的生活用水流入了排水管道,造成極大的浪費。

  以往,我們總能看見清清河水在河裡徜徉,而現在,我們所看見的是堆滿垃圾和工業廢料的垃圾河。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遺棄的工業廢料可真是數不勝數,連公園的小池也難逃一劫。這樣一來,人類的生存就受到更大的威脅。

  面臨如此大的威脅,我們應該學會節約,如果我們每人節約一杯水,那全世界就節約下一條江,長此以往,我們節約多少條江,多少個海呀!

  保護藍天碧海,共創美好家園,讓我們動起手來,為保護水資源出一分力,為國家的建設伸出援手。

  水,我們都要把它看成和自己的生命一樣重要的東西來保護。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公益廣告,上面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裡面講了當時只有一滴水,大家都爭着要購買。因此有人就提議召開一次拍賣會來出賣這最後一滴水。在會上,人們紛紛出價購買,一個比一個高,有人出了天價,沒有一個人能夠比他出得多。這時全場觀眾全都一聲不吭,有的在直發抖,有的在哭,有的在傻笑……因為沒有水,他們都將死亡。我對這個公益廣告非常感興趣。我真佩服做這個廣告的人,真是別出心裁,讓我們都知道了水是一種無價之寶。

  從那一天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在節約用水,沒有一點浪費。

  洋浦第一小學五年級:woyouxiazai1975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