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比如:季羨林老爺爺以前很喜歡看閑書,現在季羨林老爺爺是中西貫通、古今貫通和文理貫通。這就說明開卷的確是有益的。

   有人卻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比如:電視上有一個小偷偷了人家的東西,可警察卻沒抓住他。有個人看了那個節目他認為那個小偷十分的酷,所以他也學那個小偷去偷別人的東西,他先從家裡偷了500元錢出來,在外面的酒吧裡面玩,家長沒發現。他又偷了第二次、第三次,第三次偷錢時被家人發現了,就把他關在一個小房子里。過了幾天,他媽媽認為他應該改了,就把他放了出來,可誰知他變本加厲,去偷鄰居家的錢,結果被抓到了少年教育所。

   我覺得“開卷有益”與“開卷未必有益”應該是一樣的,看的是那個人能不能夠辨是非。如果那個人能辨是非,那麼,對於那個人有益與無益都是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