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們班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吳老師隆重地說:“這次我們討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男生正方,女生反方。

  辯論開始,作為正方一辯辯手,我躍躍欲試,早已在腦子裡醞釀好要說的。從大道理到小事例,慷慨陳詞,講得有理有條,重心立刻向正方傾斜。

  反方汪睿彤見勢不妙,“英明地”在還未開始自由辯論就調至三辯。重任就壓在了雷匡欣紫身上,反方一個勁地加油。

  雷匡說了幾句話后,被某同學打斷。老師:“不要打斷辯手發言。”“不是這個意思”。同學說,“她的聲音太小了,根本聽不見啊!”全班立即發出了同樣的聲音。正方:“是啊,聽不見啊!”“聽不見!”反方:“換個人吧,聲音太小了……”

  老師趕緊維持紀律。“現在有些學生沉迷於武俠小說,更有甚者,說自己會輕功,從樓上跳下……”老師說,“所認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

  接下來是自由辯論時間。

  大家激烈地你一言我一語着……

  正方先讓幾位着名幹將登場,以吸引反方主力,然後讓吳以慷等看似不起眼但很牛的那種人群起而攻之,不讓其它反方辯手插話。

  如此懸殊,反方竟未投降,精神可嘉。可嘉歸可嘉,可士氣逐漸低落。

  於是吳老師就替反方發言。全體女生的心都“蹦達蹦達”,代表的是激動以及鬼笑。大半男生的心都是“蹦達蹦達……”。代表的是不安和議論。而我的心是“蹦-達-蹦-達-”代表的是深呼吸(因為當時不可能不緊張,所以用深吸來強制地使自己平靜)和緊張地思索着一個個答案。

  時間在流逝着。一篇處處閃着犀利寒光的優美八股文出爐了——一爐香噴噴的金黃誘人的但處處劇毒的麵包。

  這時,全班都安靜着,幾十雙目光搜巡着,看看誰有這塊麵包的“解毒劑”。

  而我不理會,我正在研製這針“解毒劑”。

  我理了理思緒,發現反方所講,皆是圍繞“開卷有益”的一個漏洞:有害之書。於是,我想,只要把漏洞補上,也就是說,只要一個人是明事理的,選擇性地讀書,就不會出現反方所述情況,並且,書好不好在於讀這本書的本人,這樣就讓反方無話可說了。

  於是我臉不紅心不跳地把書限定為無害之書。然後說:“這就像你有一把大藏刀,殺了一個人,總不能說:‘這刀太利了,我本來只用刀碰一碰他,沒想到這人一碰就死了吧!’”換口氣,繼續說:“書是沒有任何感情、靈魂的,關鍵在於你自己怎麼看待這本書的好壞。”

  語出驚人,老師也承認,我辯過她了。這又給本來笑容滿面然後愁眉苦臉的反方徹底地瀉了一大把氣。於是反方做了一些不必要的抵抗后,於下課時被辯服,正方勝利。

  總結這場辯論會,想要勝利需要將以下幾方面做好:

  一、唾液細胞發達,思維要周密,這樣不易被找到漏洞。

  二、百科知識豐富。盡量在短時間內運用較多的百科知識以及名人名言,並盡量少用以及合理分配唾沫星子,取得勝利。

  三、辯論必須建立在友好的基礎上,在不破壞友誼的情況下取得勝利。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五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