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五,我們班的班主任鄭老師舉行了一場轟轟烈烈的辯論會。你們也許想問辯論會的主題是什麼呢?是開卷是否有益。

  我們男方的立場是開卷有益,女生的立場是開卷不一定有益。我們全班同學精神煥發,躍躍欲試,看看花落誰家。辯論會就這樣開始了。張校研真不愧是我們男生中的一員猛將,駁的女生無言以對,哈哈,我們男生隊真的是開門紅呀!當然嘍女生隊也不甘落後,各有各的道理。袁源給我們舉了一個很深刻的例子,就是有一個青少年看了一本不良書籍以至於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雙方就這樣進行着,到了張仲林回答了,他居然這樣回答說:“反方回答的洋洋洒洒,氣宇非凡。”

  我心想:‘‘張仲林你這樣說有損我軍士氣呀!”我們雙方水火不相容誰也說服不了誰。 一節課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正反兩方的一番唇槍舌戰,各辯各的理,也沒辯出個結果來,但我還是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書是我們的朋友,我們除了能從學校學到的知識外,只能從課外書中能了解更多地知識。

  如果我們不讀書,哪來的知識?更何況,關於讀書有益的名言數不勝數。大家說一說,這麼多偉人總結出來的經驗,難道不能充分說明“開卷有益”嗎?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