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生中,書是不可缺少的。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叫做《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的古代文明,現代科技的發達,宏偉壯景和英勇奮戰的英雄祖先等篇章。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建設美麗中國”,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接着,中國在世界上佔據着主要地位。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中國的科技十分發達,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例如:1997年香港回歸、2000年澳門回歸、2003年中國第一次發射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就在前不久的2013年6月11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舟十號順利飛天,女航天員王亞平還在太空中給同學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太空課……一個個舉世矚目的事件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證明了中國的強大。

  可是,隨着我們國家變得跟強大,還有一個更嚴峻的問題等待我們去解決——霧霾。

  霧霾,一個可怕的白色魔鬼!它蓋住遠處的青山綠水,遮住近處的車水馬龍。它緊緊掐着中國母親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臟,北京。而在上海,霧霾的日子十分多見。來去匆匆的行人們都戴着密不透風的帽子,厚厚的PM2。5口罩保護着他們的鼻喉,脖上圍了不知多少條圍巾,衣服更是里三層外三層。同學們不能外出活動,不能上體育課,更不能在外面快樂地奔跑。我們能看到這種惡劣的天氣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汽車排出的廢氣,工廠騰起的黑煙,浪費奢侈的用電用水……一幕幕在我們眼前若隱若現。然而,造成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究竟是誰呢?不正是人類嗎?

  美麗的中國是我們大家的;建設美麗的中國,需要我們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的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做秀,更不應當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的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守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等。作為當代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是做一個能夠保護森林和動物的志願者。儘管現在我的個人能力不夠,儘管這樣的夢想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微薄的力量,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將會越來越好,野生動物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

  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我的夢,終將融入中國夢,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夢想將會實現,中國將會以更美麗的姿態,站在夢想的天穹!

  上海浦東新區明珠小學A區五年級:陸韋杉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