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條巨龍,古老與悠久,在昨天與今天之間奔騰與翱翔,從古至今,一代代中華兒女,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茁壯成長,讓我們欣賞祖國那美麗的大好河山;了解那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學習中華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讓我們登上月球探索奧秘;讓我們以最美中國人為楷模。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中介紹的祖國文明史真令我自豪!在祖國的文化史上,漢字是中華文明最豐碩的成果,我們中國的漢字代代相傳,曾今被韓國和日本多次使用,讓中華漢字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閃光點。同樣青銅冶鍊技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特別是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後母戊鼎、三星堆青銅人面像,這些精美絕倫的器物曾讓全世界讚嘆不已。同在那個春秋時期,老子、莊子、孔子、墨子,諸子百家的湧現,使思想文化的面貌為之一新,他們受到後代人的愛戴和敬仰。我希望中華民族的文明史能薪火相傳,繼續延續,永不間斷,就像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傳遍全世界。

  書中介紹了故宮是我國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它是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現有藏品100多萬件。大家都說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的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偉大貢獻,多姿多彩的瓷器是中國古代科技文化的代表。目前故宮中的中國瓷器成為世界拍賣行最熱的中國藝術品,書上說“吉慶有餘”轉心瓶是世界上最珍貴的中國藝術品。對了!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墓外緣,秦始皇埋藏了整整一支“軍隊”,這隻“軍隊”震驚了全世界——這就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它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各不相同,個個栩栩如生,陣容齊整,裝備精良,威風凜凜。我覺得秦始皇陵兵馬俑不愧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為我們揭示了戰國時期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國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偉大的祖國終於在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圓滿完成了科學探測任務,接着,又在2013年1月5日23時46分“嫦娥二號”衛星飛行突破了1000萬千米。不知怎麼的,我忽然覺得它好像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這之間每一次的拓展都是中華民族外太空探索的新紀元,每一次的成功都令人深感震撼,讓我自豪!

  大家知道最美的人是誰嘛?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許多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平民英雄,他們的故事讓人感慨萬分。就像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在我的眼裡,他們具有着高尚的品德;他們一次次地觸動千千萬萬民眾的靈魂深處;他們是我們的楷模,他們是頂天立地的最美中國人!我也要像他們學習,成為一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成了我的胸膛,最美的中國人是我沸騰的血液,中華民族的瑰寶是我揚起的手臂,飛入太空的機器是我站立的腳跟。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祖國給了我們這些子女這麼多的榮耀,我們應該怎麼去報答這位尊敬的祖國母親呢?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好好讀書,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祖國的強大而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以此來報答養育我們的祖國母親。

  五年級:周琛雯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