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蕭瑟的寒風在窗外呼呼地吹着,我靜靜地端坐在椅子上,手握一支絢爛的彩筆,在白凈的紙上揮筆畫著,每一筆都投注着我所有的感情。我望着紙上五彩的畫,心潮澎湃,因為我畫中所畫的正是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中國,一個經歷過風霜雪雨的古國,一個曾在歷史上創造過輝煌的國家,它正是地圖上站立的那隻光彩奪目的雄雞!我愛它的悠久歷史,我愛它的風景壯美,它吸引我的更是那獨特的魅力。年少時我便立志發奮學習,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貢獻。

  望着紙上的大好河山,我的心中又不由嘆息。現在祖國雖然進步地越來越快,人們也漸漸地過上了小康生活,但汽車的尾氣漸漸瀰漫了整個城市,嚴重污染了大自然。現在,城市裡竟出現了霧霾。

  霧霾是霧和霾的混合物,它不僅會使人帶來呼吸困難,還讓人們導致呼吸系統疾病。望着街上來去匆匆的人們,他們都戴着厚厚的口罩,圍着厚厚的圍巾,將臉遮了一半兒,真讓人擔心會不會喘不過氣來。

  然而,污染祖國母親的,遠遠不止是這些……還有工廠排除了黑煙,工業污水未經處理就排放,還有工業廢氣導致的酸雨……這些都一幕幕地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卻不以為然,繼續污染着大自然,我已經聽到了祖國母親的哀嚎。

  眼角已經微微濕潤,輕輕一抹,淚水已經滴落在掌心。難道……以前的那個美麗祖國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不……我心中的祖國應該是一塵不染的,河水也是清澈見底,藍天白雲漂浮在碧藍的上空,空氣也是清新怡人,走在街上的路人也不必穿着如此厚重,不必用口罩掩住嘴角的那一抹微笑。

  是的,我心中的中國夢便是讓祖國回到最初,回到那個美麗的祖國!想讓祖國變得美麗,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早上上學盡量步行或是乘坐公交車,減少城市中排放的尾氣,放假后拿着掃帚,相約同伴一起將街道打掃。

  就讓我們的行動將祖國變得更加美麗吧,將霧霾趕出祖國,不讓祖國再受到污染,讓祖國再回到原來的美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重慶綦江縣南州小學五年級:_______淺唱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