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說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說得真對!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從本學期的《匆匆》中,我深刻地體會到這一個道理。文中闡述了作者八千多日子裡,沒有留過一絲的痕迹,當作者回望過去,發現過錯時已經後悔莫及了。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這都充分地表現作者對於時間一去不復返的無奈、傷心。

  《長歌行》中也有說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千百年來,“時間是寶貴的”這一句話,似乎成了人們的座右銘。從《匆匆》中,我深刻地體會到我們都要珍惜時間,可是單單紙上談兵又有什麼用呢?回首一望,四千多日子已經輕輕悄悄地從我身邊飛逝。就像是昨天??與同學說說笑笑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笑聲中飛去;吃零食的時候,日子從我的嘴邊溜走;回家的時候,光陰從我腳邊消失;寫字的時候,時間連“再見”也沒說,就走得無影無蹤了。我覺察時間去得匆匆了。所以,從這一秒開始,我要成為時間的主人。

  朱德說過:“青少年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趁着升中考試來臨之際,正是我珍惜時間的大好機會。每天,寫字的時候,時間被我用得十分徹底;回家的時候,我不再慢吞吞地走着了;吃零食的時候,你一定會看到我在“刷刷地做作業;當其他人在說說笑笑的時候,你會發現,我就在認真地複習課本。“珍惜時間”就是我的座右銘。我要爭取每一分一秒,將來為社會,為祖國貢獻出我的一分力。

  如果時間是輪船,我們就是駕駛輪船的人;如果時間是汽車,我們就是司機,讓我們成為時間的主人,共創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