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知識守護生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知識守護生命》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生命,就是其中之一。人的一生,只能有一次生命,珍惜和保護生命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堅持努力做到的。保護生命的方法多種多樣,而知識正是其中的一種。 

  今天,根據老師的要求,我在中央電視台第二套收看了《知識守護生命》這個節目。節目里,有許多的明星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用他們的親身經歷為我們講解“潛能、堅持、團隊、生命”知識。 

  汶川地震時,桑棗中學的學生和老師們正在上課,地震發生了,同學們在老師的引導下,成功地安全撤離教室,轉移到操場上,而且沒有一名老師和同學受傷…… 

一個癱瘓的老人和四個被收養的孩子,奇迹般地在洪水淹沒房子之前爬到了五米高的葡萄架上…… 

  拔河比賽中,隨着同學人數的增多,兩位身材高大的叔叔也終於敗下陣來…… 

這一個個生動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誰,內心都充滿了潛能和力量,只要有堅強的意志與信念,就能不斷超越自己,即便面對災難,同樣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通過觀看節目,我知道了在生活中,會發生許多災害:地震、火災、洪水……災害來臨時,我們不應膽怯、不應退縮,而應勇敢地去面對,用我們的智慧、用我們的毅力、用我們的團結去戰勝災害。 

  《知識守護生命》告訴我,生命是寶貴的,而對於我們每一名同學來說,努力學習更多的知識,守護我們的生命,同樣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觀《知識守護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知識守護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