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知識守護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知識守護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用知識守護生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懷着期待的心情,我觀看了教育部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了“知識守護生命”大型公益活動,它讓我懂得生命只在一次,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生命!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大型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並邀請了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節目的內容扣人心弦,動人的故事催人落淚。特別是“堅持”部分中講述的小女孩李中俊的故事,更是令人敬佩!某年某月某日在一個落後的小村莊,上初中的女孩李中俊在上學的路上,不小心墜入四十多米深的天坑裡,但她的家人發現她的失蹤時,連忙與村民急切尋找,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卻連一點消息都沒有,最後她父母絕望了。可誰也沒想到這個女孩卻奇迹般地醒來,她發現自己在深坑中已昏迷了三天,並且錯過了村民們的尋找。這時她已經餓得飢腸轆轆,面臨著死神的威脅。但為了活下去,她產生了一個堅強的信念---一定要活下去!多少次從幾米高的陡坡上滑落下來,又多少次堅強地站起來,餓了就喝陡壁上的積水,疼了就拿一根小樹枝咬在嘴裡,就這樣反覆的攀爬,她終於爬了上來!這時已經是她失蹤的第七天了。這個女孩的頑強深深的感動着我。聯想着平時生活中嬌氣的我,為了一點小病痛便倒在媽媽懷裡撒嬌,為了一點學習上的小困難就忘而卻步,與那個堅強的女孩相比,真的有天壤之別啊!想到這,我不竟羞愧萬分。 

  是的, 生命高於一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培養生存能力,多學一些自救知識,在自然災害面前不能低頭,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用知識守護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