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識守護生命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守護生命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晚上6:55,CCTV-2播放了《開學第一課》,為我們的開學獻上了一份特殊的禮物。 

  2008年的中國有兩件震驚世界的大事,一是5月12日發生在四川汶川的天災大地震,其次是8月8日北京召開了奧運會。今天的《開學第一課》就圍繞着這兩件驚天動地的大事,講了很多應急避險的知識和技能,我最喜歡的是第一節——潛能。 

  首先由班主任王小丫和班長林妙可請出了2008年奧運會上中國舉重隊的冠軍。其中包括了獲得奧運首金的陳燮霞和六舉五破世界紀錄的劉春紅,她們認為求生的潛能需要挖掘,也可以培養。來自四川綿陽安縣桑棗中學的24名同學就具備了這種培養出來的求生潛能——在地震時,她們在1分36秒內全校2200多名學生全部安全撤離到操場上,無一人受傷。我覺得潛能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意志力,而中國舉重隊的運動員們就具備了這種潛能——他們在比賽的那一瞬間所釋放出來的能量使他們成為了奧運會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開學第一課》里有知識可以學習,有快樂可以分享,還有優美的歌可以欣賞,我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上這樣的課。

您正在瀏覽: 知識守護生命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守護生命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