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演習—與生命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習—與生命對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麼這道題的結果是”蔣老師手指一道我們正辯論得難分勝負的題,準備公布答案,突然,急促的警報聲響起:“嗚?嗚—嗚—嗚—” 

  許多同學驚得站起來,又在幾秒鐘內鑽到桌下去。“演習!”“快蹲下!”“演習開始了!”嘁嘁喳喳的議論聲不絕於耳,但很快就安靜下來。猝不及防的我還沒來得及反應,獃獃地站在座位上,蔣老師沖我急切地擺手:“蹲下!”我才反應過來,一頭鑽到桌下去,學同學們一樣把書包擋在頭上。我十分興奮,偷眼看着其他同學:湯唯業背對着講台方向,背靠桌腿兒,緊張地閉上眼;陳瑞昕頭頂書包,手握桌腿兒,微微趴下,興奮得眉毛顫動着;陳韻陶手支住下巴,嘴巴微張,目不轉睛地盯住播放警報的播音器……比起那年汶川大地震,這次的演習同學們要穩重多了!警報再次響起,同學們匆忙但有序地分別從前、後門出去,教室外的走廊上人頭攢動,其他班級的同學也和我們一樣,緊張激動,臉漲得通紅,卻神情莊重,彷彿身上擔負著神聖而重大的使命。樓梯顯得格外擁擠,但相互陌生的各班同學卻不約而同相互謙讓,避免摔倒。我們迅速地來到操場,集體蹲坐在草坪上,同學們有的凝視着某一處,有的側耳凝神,有的默默合上手掌虔誠地祈禱。我心中釋然,仰望天空,一群大雁在空中翩然飛翔。生命是多麼自由而美好啊!

  ……

  在這次與生命對話的演習中,那些懵懂的少年啊,收穫了許多……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演習—與生命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習—與生命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