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5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們被這樣教育:“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園丁,日以繼夜,辛勤勞作。老師們的挑燈夜戰,老師們的嘔心瀝血被高唱讚歌。象《丁香花》中唱的老師被樹為典型,在講台上倒下的老師被樹為典型。初為人師的我們仰望着,也思考着,學生們需要怎樣的老師? 

  老師的工作總是高負荷地運轉着,踏着晨曦上班的是我們,下了班帶着任務回家備課批改的也是我們,心裡總是擔著一班學生,一到學校,雜七雜八的任務便滿天飛,每天總是像一個個陀螺去接受任務,完成任務。似乎連停下來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可是,這並不是我們需要的生活。這也不是學生需要的老師。 

  昨晚讀了這一期《讀者》中的一篇文章,《高爾基回憶契訶夫》,心裡很不是滋味。要教出自信滿滿,個性飛揚的上帝的天使,老師們首先就要讓自己精神滿滿,自信滿滿!我們需要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需要一個強健的體魄,需要一顆平靜的心,讓我們好好去分析我們的“作品”,我們的工作。 

  在教育孩子們強身健體時,我們更要善待自己的身體。有這麼一個笑話,一個幼兒園的老師走路是個“外八字”,結果教出來一群小鴨子。整個班的孩子都學着她走路。孩子的眼睛就像透明的水晶,他們觀察老師,模仿老師,比起空洞的言語的教育,孩子們更容易接受身邊天天接觸的老師的形象。所以,為了我們的工作,我們更要善待自己。以一個放鬆的,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工作,面對我們的“作品”。 

  老師不是蠟燭,老師是布滿天空的閃亮明星。點亮孩子前程的同時,自己也發光發亮,熠熠生輝。老師不是園丁,一把剪下去,把個性相異的一班孩子,剪得齊刷刷。老師是一個美麗的仙女,引領着孩子們在長滿各式鮮花的花園中嬉戲,讓孩子們快樂玩耍,隨意采掇。老師需要一個個平靜安詳的夜晚,好好地休息。因為孩子們期待着仙女們帶着充滿光澤的如花笑顏,充滿活力的強健身心,帶着他們走向知識的殿堂…… 

  為了孩子,為了明天,讓我們善待自己,不再“倒下”。讓我們將健康,愉快的形象賦予老師,讓我們的孩子敢於夢想“長大后我要成為你”。

日5 作文推薦:

  • ·日5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日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