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各國外企對簡歷的特別要求

各國外企對簡歷的特別要求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各國外企對簡歷的特別要求 標籤:外企面試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一)在英語語言國家

  應在簡歷開頭就明確寫出求職目標,寫上一些精確的信息、具體的時間以及體現你特定方面能力的具體數字,簡歷的字數不超過一頁。

  在美國,你可以附上各種各樣的證書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但一定要與你所申請的工作有關;儘可能詳細地寫明你具有的能力和工作經驗。

  最後,你最好在簡歷末尾寫上:本人將在某一時間打電話給招聘者以確定是否可能得到面試機會。同時,在面試過後,千萬不要忘記寫信給面試人,對其接待了你表示感謝。他們對應聘人的做事方式及其求職的方式非常看重,對他們來講,這些都能顯示出你的工作能力。

  (二)在歐洲國家

  你的年齡和經驗是很重要的。同時在有些歐洲國家中會有一些特別的習慣,例如90%的法國、意大利及德國企業內部流行筆跡測試,若你的求職信不是手寫的,有些公司甚至拒絕閱讀。

  (三)在日本

  你一定要循規蹈矩。最好在簡歷開頭寫上你的處世能力,性格特徵,社會活動及體育運動特長,尤其是那些團體活動及最大限度地突出你所受的大學教育的細節。簡歷必須用日文書寫,千萬不要用英文。而且,最好按時間順序書寫簡歷。經驗對於日本人無關緊要,要強調的是你的合作精神而不是領導才能。口吻應盡量禮貌。

  注意:

  把簡歷寄給外國公司,要始終站在閱讀你簡歷的人的立場上考慮,簡歷應當容易理解,且在文化上應為其所接受,一定要在簡歷中用你的經歷向人力資源經理證明,你會很容易融入這間公司的。比如,你感興趣的是IBM的某一個職位,一定要讓人感覺到你的穩重、嚴謹、協作精神;若你感興趣的是微軟的某一個職位,不妨張揚一下你的個性。

  英文簡歷中有很多關鍵詞和特殊用法有其特定表達方式,不宜亂用。比如,Internship(學期實習)、Part—time(兼職)、mentor(導師)等。“Reference available upon request”:這個短語的意思是如需證明,可提供見證人。這在許多英式、港式簡歷末尾中經常出現,但是美式的簡歷不要這樣寫。

  目前還有很多個性簡歷如視頻簡歷網頁簡歷寫真簡歷卡通簡歷,針對不同公司,也可以嘗試一下這些與眾不同的簡歷格式。小簡歷,大學問。希望大家能夠幫助你走好跨入企業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各國外企對簡歷的特別要求
網友評論
各國外企對簡歷的特別要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