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清歌翠舞

清歌翠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雙魚寄信,如今橫波亂成一寸。秋風過處,誰的眸中減了春恨。

  問君為何苦匆匆?帶風伴雨,去了征程。你淚眼的伊人,煙雨江畔,桃花又瘦了幾分?看如今,客行南山無人送,冷侵了伊人,淚淡了脂粉。又多少傷心事,全都賦予了金樽。

  曉堤殘月,對流水春情,芙蓉落盡,紫燕貼霜雲,一醉安睡,唯只願今夜無夢。

  日暮的胭脂紅,腮邊淡淡的粉,我守望的伊人,獨處在小樓中,眼望瑤台冷,幽幽畫屏風,吹淡煙搖疏影,伴飛花輕如夢。天涯舊恨,你的凄涼誰會問,多情,掩盡愁容。

  苦香寒梅開盡,蘭苑人空,蹉跎歲月,棲鴉背斜陽,照流水繞孤村。回首處,闌珊燈火,煙靄紛紛。黃鸝啼叫的黎明,空惹傷情的人,翹首望歸鴻。

  這一年的佳期似夢,相思深處,簾卷西風。清明的雨,淋斷誰的魂,紛飛柳絮,你笑的冷冷,剩下了誰又在沉默無聲。

  細細的小雨,纖纖的風,吹過你黃昏深掩的門,楊柳的青煙中,你的淚痕,打濕我乾裂的唇,黛眉鎖愁容,長恨和誰分。林花謝了,春紅,醉眼望離人,白馬青衫,日日飄暗塵。

  斷雨伴着殘雲,寂寞深處,無人問!瓦上的霜花,冰結的心,青苔院落中,三兩行修竹,在綠也綠不過春。

  你的長發飛灑成一副溫柔的風景,一點梅心,開在少年的胸膛中,碧荷映月時分,有蓮花開的正紅。

  讓我怎麼忘了你深情的吻,我的眉戀上你的風,那一份恬淡與清貧,一桿殘照,點點帆影,望水波層層,閱一江寧靜,有誰的等,深深。

  古木連着星空,燭淚凝成了冰,那一杯濁酒,醉盡愁容,半生行盡,衰草對暮沙,燈花開盡離恨,曾幾何時,夢中情景,躍馬歸來,有人輕笑迎門。

  梅梢褪粉,誰的碎影舞在斜陽中,春風三月,幾株桃樹花正濃,淡紅與粉白,開盡春華,開盡心夢了無痕。素箋賦詩,把離情別緒寫盡,相思又被夜雨澆的濕淋淋,斷腸的院落,如今也只剩下一簾清風幾點絮痕。

  誰的笑,清凌凌,冷落了天涯荒蕪了城,又讓我迷失在誰眸中的星空,垂楊月下,是誰舞弄着絲絲的碧,嘆息,流年似水。尋覓這舊日的蹤跡,哀弦唱盡,卻不知道雅意。傷情曲,離人在天北,凄凄花雨,恨堆積。

  誰的愛,開在三月的窗外,招搖我一路的孤寂,撫摸我一身的疲憊,少年羈旅,半畝桐花,鎖下了一江的愁雨。

  單衣試酒,醉了誰的嫵媚,剪燭西窗,碎了誰的憔悴。斜月墜餘輝,憑欄人獨依,似火流螢供數點稀星,掩盡蒼白,遮盡徘徊。待到年年梅子熟時,這才明了,那全都是舊日的滋味。

  羅扇吹愁愁不眠,淚花垂枕枕落寒。你在小橋邊,猶自憶少年。

  空江煙浪之中,斜水對黃昏,夜深人靜,孤燈映着月明,灑下一庭的清冷。醉后曉風吹不醒,念伊人,愁深思更盈,誰的手彈奏這凄清的舊曲,那是要給誰聽,昔日的故人,今日的魂,何須說什麼太上忘情,君不見,歌聲未盡,淚以先零。

您正在瀏覽: 清歌翠舞
網友評論
清歌翠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