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清歌,許我一世煙火

流年清歌,許我一世煙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清歌,許我一世煙火

  曾經,我是一個《壞孩子》,在《傷聲》的流年裡《淺唱》着孤獨。《如果當時》,不是你的歌曲《有何不可》飄過我的耳旁,我的青春時光恐也只是一枚《灰色頭像》。

  《想象之中》,你是頭頂光環的《天使》,帶我走過《千百度》的路迢。《山水之間》,倒映夢想的深藍,未來之路,《河山大好》。

  人生,一場獨自奔赴夢想的《單人旅途》。我相信,我所期待的明天,《在那不遙遠的地方》。

  ——小記

  記得第一次接觸你的音樂是在高中時光,起源於我同學的一次深情演唱。那時候能勾起我興趣的音樂並不多,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從那一次開始,我就徹底的陶醉在你的曲風之中無法自拔。你不像其他流行歌手那樣,會用各種各樣庸俗的技巧來修飾自己的歌曲,它就像是大自然鬼斧天工下渾然天成的玉石,給人以真實的共鳴。

  我喜歡你的音樂,略帶傷感的曲風,就像是對初戀女子深情的告白,委婉而含蓄。我一遍一遍的聽着,滿是和煦的春風拂面而過。像是在黑夜,燃着一盞燈,引領風雪夜歸人找到回家的路,又像是晨曦最亮的一束光,帶來衝破層層雲翳的感動和希望。

  大學的第一天,我就在我們班同學的炯炯目光的注視之下,自不量力的演唱了你的《清明雨上》。我不是一個會唱歌的男孩,但卻是一個喜歡唱歌的男孩,尤其演唱是你的歌曲,彷彿悠悠歲月下拂過的暖暖清風,在春季的舞台上揮灑着靈魂的舞步。

  我們學校要舉辦校園歌手大賽,我為了讓學校的同學增進對你的了解,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我拿出了你歡快悠揚的曲目《有何不可》,同學們說我唱的很好聽,我很開心,開始向他們介紹你以及你的歌曲,那一刻,我的心裡充滿了由衷的激動。雖然最後比賽的結果差強人意,但是依然無法抵消我對的你熱愛之情。

  總有一首歌敵得過時光的流逝,帶給你的觸動明媚如初,那首歌里有我們曾經的影子,也有最溫馨的感動。《有何不可》,《清明雨上》每當哼唱起它的旋律眼前都會浮現起你的影子,還有那片模糊的記憶。

  你學的是醫學專業,卻做音樂,向著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你是一個真正的歌手,不慕名利,別的歌手唱歌是為了生存,而你能夠站在這裡,僅僅是為了夢想。

  你低調奢華,討厭世俗賦予的名譽和標籤,正是這點,讓我更加欣賞你。女人美,而不稱其美是一種氣質,男人才,而不顯其才是一種優雅。

  對於網絡上那些毫無根據的謠言,你一笑而過。他們罵你,侮辱你,你看在眼裡,內心卻像晴空萬里下的海平面一樣平靜。你不會像某些歌手作家一樣,在媒體或者微博上公然的發表言論進行諷刺,辱罵。你醉心在自己的音樂天地里,把歌曲當你的武器,讓這些破壞者們無地自容。

  每個人都不是人民幣,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計較他人的眼光只會迷失子我,自己喜歡自己就好,正如你說的那樣。一首歌一個回憶,哪怕那天我的歌迷們都不喜歡我了,我還有最後一個歌迷叫做許嵩。

  你有一首歌曲叫做《安琪》帶有淺淺的悲涼,可以聽出一些傷感。細嗅,是失戀的味道。後來查過資料知道你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段清純唯美的校園愛戀。你們相知,相遇,到最後因為異地而相離,彷彿韓國浪漫偶像劇一般動人。

  網絡上有一個故事說你的名字Vae是取名唯愛你的意思,姑且不去計較它的真假。因為我已然感受到了一種從歌曲里迸發出來由衷的真實,叫做曾經愛過。

  每一個熱愛文字的孩子,都喜歡用淡淡的語言訴說無法名狀的傷痛,當然,你也不例外。只是你的歌曲比一般的情歌更能吸引人,更有味道。

  青春的歲月里誰沒受過傷害,跌跌撞撞惹的一身的傷,全當是為青春卸下的殘妝。

  多少年後,曾經那一段純粹的校園戀情就會化為一道美麗的彩虹高掛在了記憶的天空上。失戀的人總是要比沒戀愛過的人幸福,畢竟,收穫了曾經。

  當時光把一些都覆蓋,曾經的傷害也會隨着時間慢慢消散,短暫存留在胸口處的那些美好,已然能夠填滿未央的故事。

  那一日,你要開演唱會的消息不脛而走。多少個像我一樣的V迷苦苦期待着夢境的終於化為現實。雖然我沒有到北京去為你加油喝彩,但是在我的心裡,已經為你的成功祈禱了一次又一次。當我在電腦旁看到你穿着一身帥氣的西裝,演唱着那些耳熟能詳的動人音樂時,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你終於能夠站在期望的舞台之上,挺拔,正直,驕傲,在鎂光燈下熠熠閃光。

  前幾日,你的新專輯《不如吃茶去》再次面世,裡面的一首主打歌曲《山水之間》不知牽動了多少V迷們的心,好聽的旋律,優美的歌詞,無不讓人陶醉其中,陷入你設計的幻城。

  你說:生命之所以偉大,本就在於那一滴星光散去后的下一個天明是未知的。

  我說:歌曲之所以動人,本就在於時光褪色后歌曲留下的那一抹感動是真實的。

  我不知道你會紅多久,即使有一天,沒有人在去欣賞你。我也會站在你的身後,和你堅強的面對整個世界鄙夷的目光。

  我喜歡你,許嵩,不是因為你帥氣的外表和驚世的才華。而是你對夢想的堅持,就像凜冽星空下盛放的煙火。

  文:如夢如殤

您正在瀏覽: 流年清歌,許我一世煙火
網友評論
流年清歌,許我一世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