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年初見,你對我盈盈一笑,從此我的心為你淪陷。那時,我很狼狽,很憂傷,你的笑顏如花溫暖了我的一世凄涼。我對你一見鍾情,可你偏說,你不相信一見鍾情,儘管如此,我也不願放棄對你的追隨。青春年少,太多的情愫讓人捉摸不透,情不自禁。

  後來,你說,你已鍾情於他人,你在等待。可我說,我願意陪你一起等,等他出現后,我再默默退出。你不置可否,默然接受。從此,我們不是情侶,卻過着情侶的生活。小路邊,蓮池旁,時常能看到你我在一起的身影。在室友眼裡,我找到了真愛,可沒人能明白我內心的無奈。那時,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很快樂的,我們就一直這樣平淡的過着,簡單而又幸福,雖然我只是你備胎,我甘願這樣平凡的等待。本以為時間就會這樣悄然度過,我沉醉於這樣的夢幻,卻沒想到終於也是有清醒的時候。你的一句分手恍若晴天霹靂,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那時,我對着你哭,看着你的背影漸漸遠去,你卻未曾回頭。後來,歷經波折,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再後來,你等到了他,我黯然退出,默默祝福你們。沒想到你們也不長久,分手后,你找上了我,我又坦然接受,對你的關心愛護絲毫不減。

  本以為,我們的感情會在這分分合合中逐漸加深,卻未料,依舊是這樣陰晴不定。相處這麼久,你始終未曾對我說過一個愛字,這簡單的事情對我只是奢望。每次提到有關愛情的字眼,你都刻意迴避。你不願讓人知道我們的事情,光明正大的愛情緣何如此偷偷摸摸?我看不穿。匆匆忙忙的愛情,不知會有怎樣的結局。

  若,我只是你茫茫人海的過客,可不可以不讓我痴迷?若,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若,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看不到故事的結局,煙雨古城,有誰為我等?花無聲,落滿地,可知傷了誰的情?碎了誰的心?

  我明知苦果不願放開,為愛痴狂為你沉淪。你把我當成備胎,我把你當成最愛,這其中的心酸又有幾人能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我知道我很傻,可是在感情面前,又有誰能看得清?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我未曾遇見過你,這樣就不會有快樂,也不會有悲傷。我一個人,平平淡淡,守着時光靜好,安然度日。可偏偏這世上容不得如果二字。今生遇見你,不知是我的緣,還是我的劫?或許前生我對你亦如此,才換來的今世苦果吧!( 散文網: )

  三生三世情,糾纏不清。前生,或許是我負了你,今世,我已認栽了,只盼來生,我們兩心相悅,不再讓我們任一一個飽受相思之苦。

您正在瀏覽: 錯愛
網友評論
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