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世微涼,只因欠你個等待

一世微涼,只因欠你個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在懵懂懂的年紀遇到了他

  那應該是個花開半夏的季節,那些日子裡她總是喜歡賴在圖書管里。她喜歡坐在靠近落地玻璃窗的位置,靜靜地閱讀一篇自己喜歡的文章。她喜歡獨自一個人靜靜地思考,把自己的眼神拉到玻璃窗外遙遠的星空深處。每當她遙望窗外的星空時,她總能隱隱約約地看到不遠處有個仰望星空的身影。

  有時候,她會不知不覺地出神地想到,那個仰望星空的身影。她知道,那是一個男孩子的身影;她知道,那身影猶如遺落在人間天使。不過,她的心裡卻充滿了好奇。她不知道那個身影為什麼總是出現,她不知道那身影為什麼總是在仰望着星空,她也不知道那身影為什麼總是讓她的心裡微微地發痛。

  那身影或許會成為她心中永遠地秘密,如果不是她的髮夾不小心地遺落。她很難相信,他們竟然同時彎下腰去撿起那個髮夾,她觸摸到了他的手,微微地發涼,她心裡頓時有了異樣地感覺。他說她的髮夾很漂亮,他說他要她陪他一起看星星。她覺得她自己無法拒絕他的要求,他身上有股引力深深地吸引着她。她儘管覺得他的要求有點幼稚可笑,但是她還是願意陪他去看星星。她覺得,這至少是她對他撿起她髮夾的一種感謝的報答。

  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喜歡上了陪她一起看星星。她覺得和他一起看星星成為了生活里的必須,她會期待,她會盼望,她們有很多的話要去說。她記得他說過的每句話。她相信他就是遺落在人間的星星,只因貪戀了人間的真情;她相信,他在天上看到了她幾世的憂傷,幾世的別離。

  她有時候覺得他又是如此地神秘。像天上的星星般,如此熟悉又如此不曾了解過

  那一天,他突然消失了。她發了瘋似得,翻遍了整個學校。她去了,他告訴她所有他去過的地方,她也沒發現他的蹤影。直到有一天她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她才相信他就像空氣一樣消失不見。那是他父母打給她的,她去了他的家鄉,她看到他父母失去他的憂傷,他才堅信了他就像空氣一樣在人間蒸發,誰也不知道他去了那裡。

  有時候,她在想,如果她給他一個春天,他會不會就不會離開。她喜歡上了獨自仰望星空,她相信天邊那顆突然又亮了起來的星星就是他。她相信他默默地守候了她幾世,等待了她幾世。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裡微微地發亮,她覺得自己欠他一個等待

您正在瀏覽: 一世微涼,只因欠你個等待
網友評論
一世微涼,只因欠你個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