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的夜,悠然而至,只有一彎冷月,孤單而又凄涼,照射着我落寞的窗檯。空懸的寂寞,也只有我,握着自己的一絲呼吸,停止在空白的記憶里。仰望天空,把那縷縷思緒懸挂在這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之上;把無限的凝望更多地歸攏在這自然情感的期盼中。這樣的夜,似乎多了幾分靜謐,多了幾分思念,多了幾分情感色澤。

  心情鬱悶了,原以為只要早早的睡一覺,醒來的時候就什麼都好了;心情煩躁了,原以為只要美美的洗個熱水澡,就什麼都放下了;心情疲憊了,原以為只要出去四處走走,就什麼都輕鬆了。而事實上,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洒脫,想你了,是我今生再也戒不掉的癮。

  一切好像都已經成了習慣,每一點歡樂我們都想一起分享,覺得在分享中快樂好像膨脹成了整個世界;每一縷憂傷我們也想一起承擔,好像在共同承擔中可以分解了那份徹骨的痛楚;每一滴眼淚我們仍然想一起流淌,心泉的汩汩奔涌中感受着心靈交融的酣暢淋漓。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習慣了沉默,習慣了自我封閉。禁閉的心門與外界隔絕,內心的傷痛也只有自己理解。

  淡白的月光在窗外靜靜的,籠罩着寂冷的黑夜。心事如月,思緒飛舞。想你此時是否也在你的床頭凝視這月色淡淡夜色蒙蒙?我知道我又在想念你了,朦朧的輕愁徘徊不散,憂,像沒有痊癒的傷口隱隱作痛。同時帶出的我的思念又是那麼美麗,叫我捨不得丟棄。

  煮一杯酒,溫熱冰封的心腸,飲不盡世間聚散的滄桑;閉一扇窗,掩不住滿目悲傷,誰還在雲幕那端深呤淺唱;剪一道光,透過天色的紅妝,你是否還是口是心非之前的模樣,夢醒過來,寂寞就無處躲藏,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念念不忘?也許就是那樣一種力量促使我們看似無意地經過了彼此的路旁,又鬼使神差地沒有忽略對方。然後我們一致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的,一切都是緣……

  這世上所有不得終果的愛情都是一副面孔,多少歡喜就有多少悲哀,多少歡聚就伴着多少離愁。偏偏我固執地奢望幻想。最害怕把自己暴露在眾人的目光下,因為文字是我真實情感的顯現,我怕別人看見我靈魂打顫的忐忑和局促。( 散文網: )

  愛一個人是美妙的,而恨一個人則是罪惡的。何必要將曾經美好的東西親手撕破?今生的相愛一場,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情緣,讓我們彼此呵護。

  有一種心情在離別後,才知道它叫失落。不知不覺,習慣了雙臂環抱的溫度,左手牽着右手的溫柔;習慣了咀嚼喜歡的文字,呼吸熟悉的感覺;也習慣了在不開心的時候不停的忙碌,希望累到疲憊而忘記憂傷。只是累到說不出話的時候還是沒能把那些本該忘記的東西真正的忘記,反而越發的清晰。

  我遇見你就註定要寂寞,愛上你是我沒有後路的選擇。不知不覺,習慣了白天在陰影里發獃,傍晚在街上看霓虹閃爍。習慣了黑白顛倒,像個幽靈遊盪或者短暫停留。習慣了黑暗的亮度,怕強烈的光線刺傷了眼,怕刺傷的眼會不知不覺流淚。

  因為我在意你的喜怒哀愁,所以總是讓自己不自覺被你掌控,一半甜蜜,一半憂傷;因為我疼惜你的一切,所以我會經常生你氣,生氣你總不好好愛惜你自己,讓自己太苦太累;因為我喜歡收集關於你的所有,所以你不知道,在我失去你信息的日子裡,我是多麼的沮喪,我怕就此失去你!

  時光在指間淌過涓涓細流,漫過清冽與荒蕪,腳步漸遠,記憶聲息漸隱,老舊成一頁翻過繁華的孤獨。歌闌人靜時,循着漸去的跫音,掂一闕平平仄仄的長短句,拈一串抑揚頓挫的音符,攢成繁蕪的人間四月天,獨自詠嘆曲終人散,翻夢成今古。

  分分秒秒,嘆青春易逝,消失在無意的追念里;朝朝暮暮,思年華短暫,隨風輕輕劃過每道指尖;年年歲歲,憶紅塵過往,如一季季芳菲零落飄散;流殤似水,滋潤心池一抹暗香浮動;淚語纏綿,送別往昔一幕幕憂鬱惆悵,拂袖揮毫傾注筆尖,形成一紙紙期望,於時光靜處,淺念。

  記不得是在哪本書里讀過這樣一句話:“沒有人天生喜歡孤獨,只有人習慣了寂寞。”想想確實如此。而我,似乎也是在習慣中戀上了寂寞。當白日里的喧囂散去之後,總喜歡獨居一處,在夜的角落裡淺唱低吟。

  今夜有風吹過。初冬的風總是如此,柔柔的,卻也能讓人感覺到一絲涼爽與愜意。推開屋門,與風撞了個滿懷。我又想你了……

  月亮灑下了朦朧的白光,照亮了我散步的鄉間小路。有殘葉被風捲起,忽又匍匐於我的腳邊,猶如受傷的心靈急需找一處偎依。葉子的離開到底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我無法回答,如你悄無聲息的離去我找不到答案一樣。

  拈一闋相思措詞,吹一曲悲歡離合,舞一段亂世飄紅,歌一首曲終人散。我相信,這大千世界里的各種生物都有着自己的喜好,我不知道別人都喜歡什麼,而我只喜歡想你!想你已漸漸成為一種習慣!而且是一種戒不掉的癮!就是不能不想你,不論在哪一個時段,哪一個場景,面對什麼事,面對什麼人,想念,總會不請自來!

  工作的時候,也會留一分心思用來想你,想你倚在椅子上,用手托住下巴想事情的那種有點傻,又有點可愛的樣子;猜測着你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想着你說過的每一句話,想着我們交往的這些日子以來的每一處細節;想着我們天南地北的兩個人竟然會相識,相愛;想你每一次釋懷時上翹的嘴角,想你每一次煩惱時皺起的眉頭,想你每一次睡眼朦朧中最真的心語……

  每晚躺在床上是我最快樂的時候,那時,沒有任何干擾,可以讓我全心全意的想你。想着不想你還能做點什麼,想着如果可以不想你,那麼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知道,如果沒有你的加入,我的人生一定沒有現在這麼精彩!

  想念如浴春風一般,讓人神清氣爽;想念如沐陽光一樣,給心靈以溫暖;想念如細細的雨絲,纏纏綿綿;想念如輕盈的雪花,無聲無息!不得不想你,想你是戒不掉的癮,只要生命不息,思念就不會停止。

  愛上你是我戒不掉的東西。我在一次次傷心落淚后告訴自己,放手吧;又在一次次失望痛苦后告訴自己,捨棄吧;可是,我還是會不由的想你。思念,像丟不掉的影子,無論自己如何甩棄,它都已經深入骨髓,與我融為一體。

您正在瀏覽: 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網友評論
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