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寂守青澀年華相挽一季淡然

寂守青澀年華相挽一季淡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守青澀年華相挽一季淡然 標籤:青澀記憶

  念年華,已空去,挽斷相思,憑弔舊夢

  煙雲穿,誓言破,水依然寒,殘落一世

  ____題記

  黃昏,花兒已凋謝,攜手悄悄掠過我的身影。低吟淺語,散落成一季淚水。花落成凄涼,哀怨中錯過了嫵媚。凋落的深情,失去了曾經的鮮亮,隨着淚水一起揮灑,是看不見的疼痛,嘆只嘆,暗紅香殘,思念依舊,無奈,悵然悲凄。

  剛下山的夕陽,以一天最美的姿色將大地曬得火樣熾熱,無情的烤着我身體的每寸肌膚,有如烈火焚燒,身體被撕裂,密密濃濃纏繞着,隨風飄落着幾抹去孤獨。

  看,天邊的彩霞,仍在獨自紅艷,妖嬈,欲斷魂,無語細看,守着夜,燈火的燦爛,揮灑一地相思,靜聽雲外古琴心淡,只是默然。

  幽靜的湖畔,閃着微光點點,鱗浪而起,伴着跳躍的燈光,伴着我寂寞的心,在追逐,湖水透明倒影着的樣子,風過處,輕飄搖,拈來思緒,層層與你相連。

  你可知,和你走過的歲月,是最純真的夢幻。你如碟舞煙花般來到我的世界,給我花樣的愛。那麼多的記憶滿滿飄零的都是你,我卻再也摸不到你真實的臉龐,沒有你的手牽,守着繽紛的心碎,寂寂飄天涯。

  輕拈歲月,花已難開,筆尖寫碎無數心事,我在我的世界里,獨舞着相思。你在你的世界里,看透着塵世。從此隔岸相望,斷腸處,砸碎我憂怨的夢。夢,逝遠,縷縷清淚,花絮殘,唯見伊人日漸單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夢似輕花,幽思如愁,幾縷溫婉,傾注在心是你的樣子,穿腸的痛,是你永遠不能感知的苦,什麼淡然?只在很深的夜裡默數自己的傷!

  我坐落於窗前,獨自看夕陽,夕陽如血,一滴,心如刀絞。時間,被喬裝成暗沉的月牙梳,輕盈慢轉,挽斷萬千相思,挽不起一幅幽雅的蘭花鬢

  記憶是抹不去的痕迹,回不來的回憶。我還是不能忘卻你離去的背影,漸行漸遠,似乎就註定不再相遇。曾經,那一度讓人心碎的日子已不再回首,我心靜若水,似乎註定不再相守。

  長路漫漫,淡漠往昔。我便是你來生的記憶,依然會在相遇的地點等你,等你來與我相約,相戀,相守。

  幾經蒼穹,兩鬢斑白,那些美好的回憶漸漸在我心裡老去。關起心窗,將那許多給你的思念一起打包,鎖進心裡,藏在時光的深處,永遠不開啟。即使是思念飄落天涯成為淚,煙雨無奈寒,放在夢。

  當我走過每一個十字路口,已沒有你的手牽,我找到了方向,於是,我知道我已淡然。

  當我在夜裡思念你的時候,已沒有你的安慰,心不痛,我找到了慰藉,於是,我知道我已淡然。

  曾經的曾經,那些的那些,我已淡然。

  窗外,灰藍的天空已開始變冷,景已模糊不清,燈光也漸在樓閣里蔓延,是透明的暖黃籠罩着濃濃的思緒,洗去紅塵。

  幾度愁腸,卷着哀傷,只是把你的名字寫在了生命里,與血液融合。用盡我的眼淚,呼喚着你的笑容,浸泡你那縷柔情,溫暖自己,溫暖夜的天空,洗去煙雨寒。

您正在瀏覽: 寂守青澀年華相挽一季淡然
網友評論
寂守青澀年華相挽一季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