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紅顏殤

紅顏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若,你是我的終點,我又何嘗放不下這塵世繁華,與你共守一方蒹葭?若,你是我的歸屬,我亦甘願舍了這浮雲天下,追隨你到海角天涯!若,你是我的過客,我寧可綻成一支煙花,風乾后化作你抬眼處的一片晚霞。若,你是我的人家,我便愛到蒼顏白髮,生死相依笑說由他……

  ——紅顏殤

  昨夜星辰,話別後,我開始失聲痛哭,心痛如絞,彷彿靈魂脫殼,那一刻,我就是那“雖然活着,但已經死了的人”吧,哀莫大於心死,這才是蓮心之苦,痛到了骨,苦盡了髓,直至刺穿我的身我的心。

  一夜噩夢,凌晨驚醒,心似被掏空了般,努力地想要安慰自己,心卻疼得愈加清晰。夢裡,你和她在我面前肆意地幸福着喜悅着,而我拚命想要抓住,你依舊回不到我身邊,牽着她的手而去。你不是曾說夢境和現實相反嗎?可是,為何夢境那麼地真實呢?這一次,夢真的醒了,心真的碎了,愛真的殤了,我徹底痛了……

  每到冬天,我就特別想念,因為冬天裡有我們的相遇,和所有的甜蜜記憶。前一年冬天,我遇見你,開始了一段純真的相知,直到深深地相愛,曾攜手走過的一點一滴都淌在我心頭流血,愛到無心,愛到成殤,方才罷休,而今,終於不得不休了,我卻再也走不出曾經……

  去年冬天,也是十二月,於你,那是一個噩夢,生死攸關的噩夢,今年冬天,依舊在十二月,於我,也是一個噩夢,心碎成灰的噩夢。整整一年,我陪你嘗過苦品過甜,我伴你走過風度過雨,我與你有過情說過愛,到十二月,戛然而止。( 散文網: )

  我幾欲歇斯底里地拚命敲醒自己的心,一遍遍地翻看曾一起走過的痕迹,一次次聽你仿在耳邊的聲音,一層層想你迴旋在我腦海的盟誓,那些深情的文字,那些刻骨的情話,那些寸斷柔腸的耳語和情意……你,只能活在我的回憶里了嗎?我不要!若我也只能活在你的回憶里,那麼我會活不下去……

  還記得我給你唱的《我只在乎你》嗎?那是一個明媚的午後,懷揣着你暖暖的叮嚀,我歡呼雀躍地行走在公園一角,面向陽光,溫柔地為你歌唱一曲又一曲……想起你泛在耳邊的“傻丫頭,要做一個溫暖向陽的女子”,我便努力地去做。我說,這首歌很像我們的故事,唱完就沉默了。你聽,“不要什麼承諾,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憶活下去……”,我心所想,人生難得一知己,縱使付出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我是傻丫頭,我確實傻,幾度成痴、成魔、成殤,都是因為你,傻到付出了所有,痴到傾盡了一心,可是,換回的卻是你恣意的淡漠。你知道,你惹我笑,我就高興好一陣兒,你害我哭,我就難過得如同行屍走肉,你一動,我全身動,你一痛,我整個心疼。故而,這樣的痛徹心扉,教我如何去撫平?也許一生,也許永世……

  昨天的陽光正好,我依舊蹦跳着坐在草地上,迫不及待展開那份欣喜的禮物,一遍遍認真地讀着那字字句句,笑得沒心沒肺,那句“我只屬於你”還回蕩在耳際,今朝,便似滄海桑田。你知道,我的心一躍跌碎在絕情谷底……

  你知道,我是一個重感情超過生命的人,我只會心疼別人,而明知其實自己才是最可悲最令人心疼的人!我不會心疼自己,致使無路可退,看着你幸福,我薄然退出,無淚,心碎了一地。

  我還在沉醉,你溫柔的吻還蕩漾在我的眉間,你深情的話還溫暖在我的心田,你濃濃的愛還停留在我的昨天,而今,花飛花謝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你果真是那塊頑石,而我註定今生便是要為你流枯了眼淚的,你縱再多的心疼,也無法和我共看潮汐,只因命里註定,到此,我也該去了吧,哪裡來哪裡去了吧……

  聽着這支曲子,再也流不出眼淚,只覺硬生生刺骨的疼。這是為你而設的,你說你喜歡神鵰俠侶的愛情,從此,斷腸崖上,絕情谷底,我便為你葬心,等你紅塵深處,一愛天荒。而今,過兒,你不來了嗎?小龍女等他十六年,我等你一生,來世,你渡我,可好?

  你知道,我不要這亂世浮華,我只要你就是我的天下!多少次,夢裡紅妝,最後,紅顏成殤;多少次,生死輪迴,最後,獨我迷醉;多少次,我願為你穿越這天涯的距離找尋遠在海角的你,為愛逆天,最後,終究回歸到一個人的孤寂,卻比不愛更寂寞。此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只是再也不能忘記,曾有一個你,深深地扎在我的心裡,念起便是痛,從今,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我的紅塵,因你而美,美到毒,美到醉。然,我縱為你付出一切,也不及在你身邊的一杯茶、一句話、一份注視……無數次念想里,我也想,那若是我,該有多好。人的一生都會遇見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暖了流年,但是,我多麼不屑這鏡花水月的空夢,寧可是你身邊哪怕名不見經傳的小女子,為你固守一片天,雖平淡也安心。

  可是,可是啊,我親愛的你呵,為何在我最美的年華卻遇見令我撕心裂肺的你?我多麼羨慕在你身邊的人兒,能見到你,能守着你,能在一粥一飯間關懷着你,而我的愛只能填滿你的心,天涯咫尺兩相望,終是一種相思、兩處繾綣。

  我也曾擁有過這樣的守候,只是年少輕狂,一味追求一份轟轟烈烈的感情,至死方休。而今,也不悔,因為這就是經歷吧,愛過就不要言悔,愛着的時候珍惜,那便無悔。

  那時,有人上演着偶像劇段子,在宿舍樓下為我夜話情歌,大聲表白,我無動於衷;

  那時,有人依然像是劇里的男主角,每天跟隨我,聽我唱的歌,買我喜歡的禮物,甚至半夜思念醒來,跑到我的門前,說“我愛你”;

  那時,有人情願默默地付出只為我歡顏,下載所有我喜歡的歌,喜歡我喜歡的顏色,了解我身邊的朋友,叮嚀多照顧我,經常趕上火車來看我,帶我買各種禮物,拿着相機給我拍各種照片,請我唱歌,自己不唱卻只聽,依舊是等了我兩年,到最後,一個緊緊的擁抱過後,天涯陌路;

  那時,有人像極了童話里的白馬王子,會溫柔地看着我對着我露出甜甜的笑,那帥氣的模樣想起都是念,會在寒冷的冬天輕握我的手,幫我取暖,會經常打電話告訴我要自信,要堅強,要做最美的女孩子,你的笑很美,會當著別人的面說我是他見過的最溫柔的女孩,會在久別重逢后給我一個擁抱,我在他懷裡羞澀無語。那是我的第一個擁抱,卻是無聲的情感,最後,誰也沒能說出那句我愛你。

  儘管如此,我懵懂的眼睛卻發現不了身邊的美,少女時的悸動,情竇初開,偏要追求一份轟轟烈烈的真愛,不求同行,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只為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為了你忘記自己,至少那麼一次。如今,一次也就夠了,為此,我已嘗盡愛恨別離,傷痕纍纍,這就是我要的戲碼嗎?只是演得太過逼真了吧,入戲太深,無法自拔,到最後只能是遍體鱗傷。感情就如彈簧,誰拉得越緊,受傷最深,無疑,我是最痴最傻的那一個。

  我重情到了什麼地步,我懷舊到了何種境界,以至於三年了,每當聽到《偏愛》都會想起那個也曾說過會一直把我放心底的人,如今已是人父,但僅僅是想,並非念,原來時光越老,人心果真越淡,那些往昔里的痛傷終究還是挺過來了。那一年,相識三個月,我用了餘外的半年來恢復這些傷痕,而今,兩年,要用此後的四年嗎?還是一生一世?恐怕一輩子也難以忘記這份刻骨銘心的愛。

  他們說,我可以往更好的方向飛去,誠然,你並不英俊,聲音也不賦有磁性,歌聲也不動聽,也沒有光鮮的背景,也許你我都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因為這份愛,而顯得不平凡,但,到底,有些人說不出哪裡好,但就是割捨不了。距離產生美,還有無法言說的疼。

  於你,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即便如此,我依舊改不掉那些習慣,就讓時間來把我湮滅在無形的歲月里吧,你像是毒,是我戒不掉的癮。

  我習慣關注你的一切動態,不錯過一闋風景,習慣把你放在最關心的地方,貼着最靠近胸膛的溫暖,習慣對你隱身可見,一直站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等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習慣依賴,習慣胡鬧,習慣撒嬌,習慣任性妄為,習慣獨佔霸道,習慣想着你的好,幸福着我的驕傲,其實,我一直是幸福門外的看客罷了,看着別人的幸福,想象着你在身邊,也僅僅是想。

  琴兒和玉兒曾是我最愛的紅顏,那時,惺惺相惜的我們相知相惜,皆經歷感情挫敗的她們讓我心疼,我願捨去我的情暖她之心,而今我陪伴所有人走過風雨,唯獨剩下了自己。我果真是佛前的青蓮一朵,體內擁有一種犧牲自己成全他人的凜然正氣,卻唯獨苦了自己。

  曾幾何時,當身邊的好友一個一個離去,你一直是我最深的溫暖最暖的守候,而今,你也要離我而去了嗎?我最愛的人也都相繼告別我了,我還有什麼留戀?也是我歸去的時候了,只要你們安好,我便死也無礙,一個人來,一個人去……

  念此,我真的無愧,無愧任何人。對我愛的人,我曾深情地守護,如同天使一樣,而今,即使註定要一個人歸塵,也無怨無恨,愛就不求回報,付出也是一種曾有過的溫暖,不是嗎?

  自此,一個人走,帶着一份沉痛的懷念,上路……

  回憶一幕幕旋轉,忘不了你我相見時你深情的目光,忘不了你我相依時你溫柔的話語,忘不了你我相約時你輕輕的一吻,忘不了你倚在我耳邊說來生還要再見,一生愛不夠,來世再續情緣……

  靈魂深處,你會永遠把我珍藏嗎?心靈深處,你會一如既往地把心交給我嗎?

  一遍遍翻看曾經,你說“遇見你,不知是我多麼幸福的事,此生能夠擁有你這般的人這樣的愛,我就是這個世上最幸福的人,無論過多少年,我都會想起,有一個女子深深地紮根在我的心裡,我是我今生最愛的人”。你說“來世,我會以完美的姿態,等待你,迎接你,守候你!”你說,你說……

  我曾高傲地說,別在我離開之前離開,你說,你若離我也不棄。

  而今,你不先離開,我便離不開,最後,你離開了,我依然放不下。

  逍遙曾說:“別人離開你,還是一樣地生活,你卻為此付出那麼多,最後,你得到了什麼?”,這話一針見血地刺痛我的心,我不願去承認,卻又不得不承認,這就是現實。愛上你,我再不是我自己,也一無所有。

  只想問你,我是否已是你可有可無的掛牽?依然記得你曾說“我若離去,你會凋零”,而今,你還會心疼我想念我放不下我嗎?不論是真是假,我只要你一句回答!

  原諒我依舊感傷,原諒我依然斷腸,原諒我仍是愛哭,原諒我不止心痛,原諒我做不到華麗地轉身,原諒我這般地祭奠那些逝去的記憶……

  只因,對不起,我愛你……

  為你,我低到了塵埃里,開出一朵花兒,叫紅顏。

  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世,你渡我,可願?

  那一世,讓我守候在你身邊,做你一生一世的愛人,無關傳奇,無關神話,不傾國,不傾城,你只是我的公子,我只是你的女子,平淡相守,共那一生……

  :

您正在瀏覽: 紅顏殤
網友評論
紅顏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