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選擇自然忘卻

選擇自然忘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和距離是可以撫平甚至淡化一切的。所有的美麗和創傷都可以因時間的漫長而淡忘,與那裡的那份激動人心已不復存在,被一種自笑淡然所代替。當初的哪個疤痕,若干年,甚至若干月以後,已不覺傷痛,只是一個曾經受傷的標記而已。那已成為歷史,塵封心底。

  當你偶然打開記憶的閘門時,會為原來的那份美麗而心潮起伏,興奮不已。但幾秒鐘以後,你除了自我微笑和嘆息外,還會做些什麼呢?畢竟美好的東西是屬於過去,只是曾經擁有過罷了,僅此而已。

  或許每個人都會留戀嚮往,甚至再去追求,或許你會成功。你又擁有了與原來那份美麗相同的美麗,但你心中除了惆悵還會留有什麼呢?你不禁會問自己“為什麼相同的美麗,卻有着完全不同的心感呢?為什麼沒有原來的興奮?是的,原因很簡單,時間可以解釋一切,如今擺在你面前的美麗只是你心中的幻影而已,只是自己對那份嚮往的寄託,是心靈的存檔。你已漸漸成熟,漸漸張大,就象兒時的夢一樣,充滿嚮往,無限美麗。

  不必刻意追求,生活中的一些東西原本是可以默默的欣賞的,然而卻在刻意的追求中失去了原本應有的光輝,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就象三月盛開的桃花,雖然美麗,卻也無法不聽風的呼喚,最終凋零。我們欣賞的難道不正是這種自然嗎?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選擇自然忘卻
網友評論
選擇自然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