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會忘卻

學會忘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遠方的人請問你來自哪裡,你可曾聽說過阿瓦爾古麗,她帶着我的心,穿越了戈壁。多年以前丟失在遙遠的伊犁……戈壁灘上的駝鈴我問問你,你能否告訴阿瓦爾古麗,不管是日落還是黎明,痴情人在等待她歸來的消息,痴情人在等待她歸來的消息,用最美的聲音等你的消息。”

  ??每當聽着刀郎那略帶沙啞的嗓音唱的《新阿瓦爾古麗》,那充滿深情,充滿期待,又似乎有些絕望的歌詞使我的眼淚從心底流出來。我不知道這首歌為什麼會如此打動我,一遍遍地聽着,一遍遍地忍着眼淚。

  ??越來越習慣一個人生活,自由的靈魂每天悠閑地飄着,從沒有過的輕鬆。雖然生活還是嚴峻的,物質還是貧乏的,可是卻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感覺,讓我沉醉。看着我的兒女一天天長大,那麼懂事,那麼出色,我似乎終於承認自己是個成年人,必須承擔安排下一代的義務。

  ??知道女友被確診為癌症的消息,我真的無法去接受這個事實。我拚命的做着家務,拿着抹布細細地擦着房間里每個陰暗的角落。從沒想過在這個年紀接受親人或好友永遠的離開,也許潛意識中以為自己還年輕,還可以有很多年的準備,讓心智成熟地可以去接受一切。可一件件事接踵而來,令我應接不暇,悲痛萬分。

  ??每天清晨,晴朗的陽光透過窗帘,充斥着房間的每個角落,這是我最愜意的時刻,讓我感受到陽光,感受到生命,感受到一切一切所有的美好。我會微笑着告訴自己:今天我活着,我要認真開始新的一天,我要充分享受自己活着的每一天!

  ??回憶是我們每個人的專利,我們可以不被人知地,讓自己的思緒飛回遙遠的過去,沉浸其中,再次體味曾經的痛苦,曾經的歡笑。自己曾經有過歡笑嗎?

  ??時間真的是很好的遺忘劑,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流逝。往事已經不能再在我心底泛起波瀾,曾經的痛苦也隨着時間消失無蹤跡。為了什麼哭過?為了什麼痛過?為了誰等待過?自己到底愛過嗎?恨過嗎?等待過嗎?

  ??學會忘卻。忘卻曾經的人對自己的種種責難,感恩於現在的一切都是來自過去的點滴,也許改變非常細微的一點點,都不會有我可愛的孩子;忘卻現在的人對自己的好,不要讓自己還像以往,只憑起初的好就能維持很多年的感情,讓自己沉迷於幻想——幻想曾經擁有的,幻想還會再擁有。

  ??學會忘卻,讓自己能夠輕身上路,等待屬於自己的擁有和幸福!

  本文作者:往事莫吟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忘卻
網友評論
學會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