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詩酒趁年華

詩酒趁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望江南·超然台作

  蘇軾

  春未老,風細柳斜斜。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煙雨暗千家。

  寒食后,酒醒卻咨嗟。休對故人思故國,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每次讀到蘇軾的這闕詞, 心裡總是莫名的惆悵,詩酒趁年華,多麼的美麗,又是多麼的凄涼,我們每個人都是從一粒小小的種子長成了參天大樹,回首過往,卻發現自己在慾望的漩渦里摸爬打滾,沒有任何可以觸摸的實實在在的記憶,枉自蹉跎,韶華真的是一場幻覺,似乎來過,但真的走遠。

  一出生,我一路狂跑,站在二十歲的門口,當我的一隻腳還停留在門外的時候,我猛然發現,我們的光陰似乎過得太快了,我噤若寒蟬,一直緘默,不敢往前半步,可是時光啊!它可不曾停歇,它馬不停蹄的把我們送向未來。( 散文網: )

  小時候當我趴在商店的櫥窗里,留着口水欣賞展覽櫃里東西時,我最羨慕的是那些畫著精緻的妝容拎着乾坤包的太太,而如今當我對服務員指手畫腳的時候,我卻羨慕在外面觀望的小女孩,至少她的額頭如錦緞般光華,歲月不曾雕刻。

  我似乎還算年輕,我得到了來自許多的羨慕,更多的是女人,我的腰肢還算纖細,我的皮膚還算光滑,我穿各式的衣服還算好看,流光容易把人拋,再幾年,我也會假如她們的行列,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如此嫉妒比我年少的女孩。

  三十歲,這似乎就是女人的花期,花期一到,所有的芳華都必須返還,任憑你曾經開的多麼的絢麗,都一一凋敝,甚至碾落成泥!

  人生有緣彌可貴,歲月無期當自珍,詩詩酒趁年華!

您正在瀏覽: 詩酒趁年華
網友評論
詩酒趁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