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過2013

走過2013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2013

  在對世界末日的期待中,來到了2013年。

  新年伊始,我便是漫長的寒假,(與內地有別,在西藏的寒假長於暑假)一天天的等待着開學,等待着離開家,遠去他鄉。或許內地的學生都很羨慕,但是我討厭這種生活,太過於單調,年前和年尾都是在寒假的節奏中度過,真是讓我有點痛苦。

  遠走他鄉,對學生而言最經濟的還是火車,這件交通工具真是讓我既喜歡又痛恨。在火車上我不喜歡和一群學生坐在一起,不是排斥而是覺得只有和行行色色的人交雜在一起才能夠有各種各樣的聽聞,而不是學生的那點小世界。硬座雖然是那麼的讓人頭疼,但是也不乏有些趣味,可以觀察到人們的各種不雅的體態,並非侮辱只是覺得此刻的人才是最真實的。在今年的四次火車經歷中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悟:首次,和幾個校友一起去,但是我最後發現自己還是適合一個人獨行,于是之后買票多少盒別人岔開,只為求得一份陌生;第二次,算是一次值得誇耀的,我是那一次軍訓中位數不多的幾個逃訓的學生,雖然沒能親生感受大學軍訓,但是我卻親身經歷了蘭州地震;第三次,很簡單就是返校,平平淡淡地安全到校;第四次,讓我對硬座徹底沒興趣,深惡痛絕。

  提到蘭州地震,我感覺自己逃訓很值得。如果讓你一個人遇到地震,你或許會驚慌失措,但是身邊有一個人陪着你一起哪怕當時就死掉,那時心裡不是恐懼,是自己還真的存在。很多人看來,你不是好好地在哪裡活着?但是我希望的是我能夠有意義的活着,而不是連我自己都討厭的肉體軀殼,行屍走肉般的苟活着。當你心裡掛着一個人時候,一切都不是那麼可怕,你可以安慰自己身邊還有一份觸手可及的溫暖。(有些人值得守護一輩子,不是血脈的親人,只為那意思溫暖。)

  那次生命的路途后,我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我的大學。並不是像高中時老師所構建的那樣美好,甚至有點陰暗。感覺到自己有着被欺騙的樣子!( 散文網: )

  高考可以看作是一座獨木橋,要麼在這一頭,要麼在另一頭。這一頭一片漆黑,另一頭放着一根蠟燭,有光芒。我們看到光亮感覺很美很溫暖,於是在心中直接就定義為那裡一定是天堂。爭先恐後地打破頭地往另一頭擠,在這根獨木上我們有不少人會掉入水中溺水而亡,或有的愈戰愈勇,接二連三的去高考,但是當我們真正到達彼岸,卻發現那裡只是一根蠟燭。在這種落差下,我們感覺到自己被欺騙了。

  進入大學,你會發現自己擠進來的並非自己心中的天堂。你的象牙塔和別人的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別人的生活為什麼是那麼充實快樂。於是,你自己開始反思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到底自己活着為了什麼又不斷地重新考量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

  尤為我自己到了大學更是迷失了自我。

  大一剛來,拉了幾個舍友創辦了我自己的文學社。或許是一時荒唐,社團的發展步履維艱,不僅僅勉勵社團經費方面的問題,而且還伴隨着我發現現在的同學都不能安心搞文學,都在忙着打工賺錢、找男女朋友、玩遊戲之類的,總之文藝青年在我的周圍很難找到,至今只剩下我一個光桿司令,只好從網絡上參加文學驛站另謀出路。(或許我的文學激情燃燒殆盡值日,便是我不再理想主義那天,那時我才真正都得現實的餐路,不再幻想什麼浪漫虛幻。)

  貌似也談過一次戀愛,也算是稀里糊塗的把自己的初戀解決了。實話說我覺得我這人不適合談戀愛,還是順其自然得好。見到很多人都在談戀愛,只是覺的好玩,不知他們的愛情定義,還記得我宿舍的奇葩說過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不知道自己合適才會戀愛,但希望自己以後要學聰明點,別再稀里糊塗。(與其說我傷心過,不如說我為自己找了一個發泄不良心理的借口。)

  說道大學有點陰暗,不得不提,我很榮幸的在這一年裡從校學生會小成員混到了副主席的位子上。在內地很多大學的學生會都存在黑幕,很慶幸自己未被潛規則,只是盡心儘力便來了,或許這邊是不爭乃大爭的道理。凡事不必太要求得到什麼,做到自己的本職就好。適當學會為人處世,交際技巧,就足夠你在社會上混了,反正就是以誠待人,實事求是即可。在學生會幹部的位子,難免會接觸到一些類似社會上的不良的習氣,或許很多學生也會接觸到,感覺對自己很不公平,我只想說你想要公平,你憑藉什麼去得到公平,這個社會還是遵從叢林法則的,不要太過於幼稚。

  今年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因為進到大學以後,我把自己的方向給丟失了、我不記得自己曾經辛辛苦苦考進大學是為了什麼。

  很多人都說我們對不起自己曾經的高三高四,但是我卻下不定決心去努力學習。心浮氣躁之下,尋找各種各樣的刺激去讓自己清醒,卻一次次酒醒之後再醉。結果我自己把自己身體整的有點問題,給了自己很多逃課的理由,但是我覺得你要是不逃課,你行屍走肉地呆在教室里心不在焉,還不如不見得痛快,免得招人厭煩。

  大學迷惘是難免的,我最喜歡一個人去徒步,為此我曾經把腳下的這個城市轉了好多次,便對路熟悉了,熟悉一些小的店鋪,也幫同學們找了一些物美價廉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不太爺們的方法,就是一個人去哭。見過我哭的人都會認為我有病。或許就是有病吧,我會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傻哭,誰也不理,哭完之後洗臉倒頭就睡。

  有人說人生就是在重複,我的2013年就再這樣的重複而乏味中度過,2014或許又將重複。

  寫於2013年12月31日23:58

您正在瀏覽: 走過2013
網友評論
走過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