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

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摘自毛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總是有人說,得為了值得的男人,隨時做好迎戰的準備。我說,真到了需要我親自出馬的份兒上,這個男人根本就不值得。值得的男人會自己出馬,明確向潛在小三表示,‘對不起,我是有媳婦兒的人啦’。

  (一)

  幾年前,因為某個人,我很不開心。於是離開了灰濛濛的北京,奔向了以藍天白云為背景的大理。明媚的陽光,並沒有讓我的心情好起來,相反,卻讓我更加失落。在北京的時候,還可以把自己的陰鬱歸罪於天氣的影響,但在藍天白雲下,綠水青山中,已經沒有任何自欺欺人的借口了,只能直面這個事實:我真的很不開心。

  本來來大理,是為了忘記一個人。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更想念他了。在我被這種思念擊潰的那天,我遇到了林子。我們是怎麼搭上話的,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兩人都喝多了。也許鬱悶的人喝多了,就想找個更鬱悶的人吐槽,顯然,我倆都認為對方符合這個條件,於是我們認識了。

  林子的男朋友是她高中時候的同學,他們在一起已經八年了。幾個月前,他們決定結婚,婚房都看好了。一個月前,男朋友去上海出了趟差,在上海跟一個姑娘“一見鍾情”。用他的話來說,就是“從來沒有這樣眩暈與激動的感覺” 。

  當然,再怎麼暈,八年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男朋友猶豫不決。林子的家人和朋友都勸她積極迎戰小三,把未婚夫奪回來,還幫她擬定了各式各樣的“奪夫計劃”。但群眾情緒高昂,等待圍觀一場好戲的時候,女主角林子卻罷工了,以“老子不陪你們玩了”的姿態,拍屁股走人,來到大理,留下唏噓不已的觀眾在C城干著急。

  林子說:“我讓他自己好好想一想,我對他來說,究竟是真愛,是一輩子都捨不得丟下的女主角;還是,只是個八年的誤會,是他在邂逅女主角之前,陪他進行愛情演習的群眾演員?”林子的聲音哽咽了,她一定知道,最終的判決,很可能把她判為一個“群眾演員”。

  緩和了一下情緒,她繼續說道:“我給了他兩個月的時間。他如果還是願意跟我結婚,就在×月×號之前來大理接我回去。”

  我很想說,這麼不靠譜的男人,你還是別等了。但是,她臉上的表情,讓我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感到吃驚的話:“他一定會來的。”雖然我有種預感,他是不會來的。

  他果然沒來。

  那段時間,我跟林子天天混在一起。後來,我乾脆搬進了她的房間。×月×日那天,林子在對面的床上大哭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我忍不住問她:“你後悔嗎?”

  “不後悔。”林子微微一笑說,“要死要活求回來的愛不是愛。他沒有來,只能說明他不值得。”這笑容背後,藏着多大的勇氣和苦楚呀。

  我跟林子分別那天,我想念的人來了。他租了輛摩托車,載着我去附近的一座古鎮。我摟着他的腰,一路上,我都在想林子。我暗暗佩服她,我不敢想象,如果我等的人沒有來,我會怎麼去面對。我把林子的故事告訴了他。

  他說:“要是我沒來,你會怎麼做?”

  我說:“咒死你全家!”

  (二)

  一般來說,我在旅行中認識的人,無論大家在一起逼逼叨叨,打打鬧鬧得多麼開心,當各自回到常規的生活中之後,就不再聯繫了。不過林子是個例外。我也不知道我們保持聯繫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因為她在我對面的床上偷偷地啜泣過,也肆無忌憚地痛哭過,而我也做過同樣的事情。有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讓我們隔幾個月,就會從MSN的隱身狀態中跳出來,問對方一句“在不在?”正因為如此,我斷斷續續地得知了林子後來的故事。

  今天我打開MSN,看到她的一長串留言。

  “在不在?”

  “貌似不在。(*苦逼臉*)”

  “大熊向我求婚啦,猜我怎麼說的?”

  “哎,你為什麼不在啊啊啊啊!!!!等你在線的時候聊吧。”

  “算了,我憋不了那麼久!我答應~(≧▽≦)/~啦啦啦。”

  林子通過一個朋友認識了大熊,兩人交往以後才知道,大熊跟上一個故事的男主是一家公司的,只是部門不同而已。我很喜歡林子這一點,不主動打聽對方的家庭情況和工作單位,有感覺就在一起了。個人的悲劇要麼把一個人變得更弱,要麼把一個人變得更強。林子完全屬於後者。自從經歷了上一個故事,對很多東西她反而看開了。她最大的改變就是,再也不以結婚為目的而戀愛了,對她來說,戀愛的目的就是戀愛。她的戀愛哲學是:“是我的,跑不掉;不是我的,跑掉了更好。”

  C城並不是一個特別大的城市。林子跟前男友的同事好了這件事,肯定難免招來些閑言碎語,不過林子跟大熊都不介意。但有一個人介意了,豈止是介意,簡直就是瘋狂了。

  那個人,就是林子的那個前男友。

  林子跟大熊好之前,前男友來找過林子。他後悔了,說當初自己瞎了眼,那個“一見鍾情”根本不是他心中那個樣子。反正就是求林子原諒,讓林子再給他一次機會。

  林子說:“我在大理的時候,已經給過你一次機會了呀。你告訴我你喜歡上別人的時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沒跟你哭,沒跟你鬧,而是給了你一次選擇的機會。對不起,我這人不愛給第二次機會。”

  前男友得知林子跟大熊好了以後,跑到林子家鬧。那天他喝多了,站在林子家樓下喊:“我知道你還愛我,你跟他好,就是為了氣我。你做到了,林子。我已經快被氣死了……”前男友一邊說,一邊哇哇地哭,連林子的母親都感動了。其實林媽媽一直挺喜歡這個小夥子的,當初還怪林子不去“爭取”他。

  此時,林媽媽對女兒投來讚許的目光,說:“青出於藍勝於藍呀,原來你的戰術比我們的都高明。要是他能全款把婚房買了,寫你的名字,你就原諒他吧。”

  那天晚上,林子沒有理他。大家都以為林子是欲迎還拒,甚至那個前男友也那麼認為。林子也懶得跟他們解釋了。她反倒跟我這個相信她是真心不想理他的人解釋了,“路路,你知道嗎,那天看着他那個樣子,我打了個寒戰。要是當初沒有那個‘一見鍾情’,我豈不是要嫁給這樣一個失敗者。想起來都覺得后怕。”

  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個前男友逐漸明白,林子並不是欲迎還拒,跟大熊在一起,也不是為了氣自己。這個事實,讓他有點“喪心病狂”了,居然雇了個大美女三番五次地去勾搭大熊,大熊出於禮貌,一開始委婉地拒絕。但久而久之,大熊失去了耐性,直接明確地告訴她,我只愛我們家林子。你對我而言,毫無魅力可言。從來沒被男人說過“不”的大美女,在一怒之下說道,你以為你是誰呀,要不是那誰誰誰讓我來勾搭你,老娘才不會多看你一眼呢!

  寫到這裡,我在MSN上敲出“在不在?”,卻沒有發送,而是給林子打了個電話。林子接受完我的祝福,發表了一番感慨:“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如果你的男人態度堅定,怎麼可能打起來呢?總是有人說,得為了值得的男人,隨時做好迎戰的準備。我說,真到了需要我親自出馬的份兒上,這個男人根本就不值得。值得的男人會自己出馬,明確向潛在小三表示,‘對不起,我是有媳婦兒的人啦’。當然,男人對有魅力的女人心動是很正常的,關鍵是他對你的愛和尊重,讓他是否只是止於心動,對潛在的小三們說NO!如果一個男人足夠愛我,哪需要我去斗小三呀,在小三成為小三之前,他自己就把她斗跑了。”

您正在瀏覽: 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
網友評論
女人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戰爭可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