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懷哥彈情之四——給愛一片藍天

懷哥彈情之四——給愛一片藍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懷哥彈情之四——給愛一片藍天 標籤:跑出一片天

  L是個漂亮且浪漫的女孩,讀了我的“懷哥彈情”后,要聘請我為她的愛情顧問。我知道這是一個玩笑,愛情是個人的感知,旁人怎可揣摩?我的這個顧問,既顧不上也問不了。可是當L說起和男朋友相處的一些過程,我還是委婉地建議:拉豁。

  L說,她的愛情太累,太窒息。那種累不是來自勞作的艱辛,那種窒息也不是來自呼吸的不暢,而是心靈的疲憊,思維的沉重。L的電話來了,他總是搶着去接,想知道對方是男是女,L有了短信,他總是急着去翻,想知道內容是咸是淡。特別是和朋友聚會,亦或和同事休閑,他的電話總是不斷:和誰在一起,是男的還是女的,都叫什麼名字。弄得L一臉尷尬,同事朋友滿面沮喪。有的時候,L的男朋友還要將她電話的號碼翻出來打過去,是女的就問人家有什麼事情,是男的就將人家臭罵一頓。L戀愛的半年裡,朋友漸漸地疏遠了,同事聚會不再約她,L剩下的,只有鬱悶。L說,他們為此吵鬧過,吵鬧過後他都會道歉,甚至聲淚俱下,但接下來又依然故我。

  不得不承認,L的男朋友是愛她的,而且愛的很深。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樣:很愛很愛你。但是他忘記了一點,愛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就是信任。信任是人與人交往的第一個前提,沒有信任,就沒有友誼,更沒有愛情。L說,我知道他很愛我,但我需要信任。我不是他的一口箱子,一件衣物,可以鎖起來的。我是活生生的人,有我自己的思維方式,生活圈子,我需要的是有一點空間,有一點自由,這是不過分的。我同意L的觀點。我們對感情的要求,除了去愛情以外,也還應該有友誼的。男人和女人,有一些異性的朋友,也很正常。難道和異性朋友喝一杯茶就叫出軌,唱一首歌就叫背叛?對一般的人都要求尊重,何況還是戀人夫妻呢。即或是有了什麼凝問,發現什麼苗頭,也應該坐下來,慢慢溝通,聽對方解釋,給於申辯的機會。

  法律規定,不能私闖民宅。愛情和婚姻里,對當事人的個人空間,也應“非請莫入”。每個人都有自己私人空間,個人小秘密。有些話,可以對朋友說,可以對好友講,就是不能對愛人說,這也很正常。那些小秘密,不一定都是醜陋的,見不得光的。愛情是一種感受,你感到對方牽挂你,在乎你,喜着你的樂,苦着你的痛,這就夠了,不要再去尋找所謂的“證據”。翻看對方的電話,搜索對方衣兜,今天跟蹤追擊,明天蹲點守侯,搞得跟特務似的。探究對方秘密,容易引起誤會,製造不快。對有些事,窮追不捨,那不是愛護對方,那是在把對方往外趕。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正是初春,窗外陽光明媚,藍天遼闊。這樣的時候,真的想出去走走,晒晒我們的心情,舒展我們的脛骨。我們的愛情也應該是這樣,不能悶在斗室里,也不能窩在密窖中。我們的愛情,需要晾曬,需要舒展。我們的愛情,在陽光里才能開花,在藍天中,才能飛翔。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應該給愛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懷哥彈情之四——給愛一片藍天
網友評論
懷哥彈情之四——給愛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