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想見得你溫柔的眼眸,想見得你綽約的身影。想要為你祈禱,不要拋落給我無盡的苦愁與孤單。月兒彎彎人未央,與君漫談江湖與人生,平明牽引着蟄伏的結局,無奈像潮水般湧來。

  確是刻骨銘心的愛,分離確是切膚的痛。徹愛與徹痛只在水天一線間掙扎。江湖廝殺,血脈忿張,一次次超越了生的高度,情的高度。曾經有紅袖只為君彈淚,曾經有獨向佳人依,曾經有被讖語中的苦苦守望。相忘,相忘,時光總是毫不吝嗇地空白人的記憶。苦難淡忘了,滾滾紅塵也忘卻的無可救藥。偶爾的昨夜殘夢只似是神遊太虛幻境。

  “往事若可下酒,便可做一場宿醉”,陌生的夕陽,如血的記憶,似是滿目滄桑,老去了所有的年華。佇立於江湖,依然便想起你的眼波泛濫於我心尖,我已不忍去觸碰那一份註定的永遠。

  曾經相見時的顫抖,別離后的不安,曾經幻想海誓山盟,天荒地老,曾經一度苦苦相思而不得。相思,相思,相思的種子總是在不經意間發芽。還沒來得及感慨,你已在不經意間離開,何時再回來?柏拉圖式的精神愛戀,雖然飄渺,但是卻是那麼永恆…此志不渝,而終生不棄!

  “春秋一場多少淚,蕭瑟紅顏為誰亡?”從不敢奢求緣定三生,但前世的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在你路過的那一剎那,可曾留意身後那默默的注視?你回眸的瞬間,帶走的是我的心…

  曾經的山盟海誓猶縈於耳,過逝的音容笑貌仍現眼前,往昔的心有靈犀至今未散,只是你已變得那麼陌生…當記憶中的濕潤又一次沾染了那夜的離歌,當朦朧的背影又一次浮動於眼前,當紛雜褪去,你是否還會記得那夜,那歌,那淺笑,那落寞?“輪迴間君已忘,不思紅顏淚斷腸。”荏苒時光到底消逝了多少你我間的往事,到底塵封了多少美麗的初相見,到底埋葬了多少黯然的寂寞…

  你恰似那滿城的春雨,飄灑在我心底,而我於你只不過是喧囂生活中的一縷微光,終究換不來隻言片語的提及。我不求相伴永遠,只是珍惜那初相見時澎湃於心的熾烈與飄蕩於眉間的溫存。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