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辭海里說,空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由長度、寬度、高度表現出來。既然是一種客觀形式,那就應該是有形和無形的兩種表現存在方式了。

  有形的譬如樓房,公司,客廳卧室,超市醫院等等。那麼無形的就更為廣闊,小到個人思想,大到宇宙飄渺。而我今天想說的應該是介於有形和無形之間的空間。之所以說它有形是因為它本身自己的長寬高,說它無形是因為它的虛無與飄渺。

  從玩電腦綽綽學走三言兩語的做空間到現在的“出口成章”可謂是“歷經悲喜酸甜苦辣”,其中多於興奮與感傷的思想表達,着實令我自喜與自賞。每每無事打開自己的空間,過去還算得上是“文章”的東西和朋友們的跟帖篇篇品賞而來,每每也容情入境,哭笑、生氣、激動、感傷彷彿真真的上演着以我為主人公的劇作。那一番自然的愜意。如今開機首件事情便是先打開空間,看看來訪客人和訪問量。看到老朋友的眷顧,新客人的造訪,心情是無比的歡喜。也就一一的禮節回訪。

  說到回訪,令人傷感的是進不得門。試想想,你興沖沖的帶着一片尊重之心去拜見朋友,而朋友家大門一鐵將軍駐守,你不由會是一種委屈、不信任、不公平之感。其實,空間加鎖不過三種。其一清高:認為自己文筆優美,璀璨無比,高高在上,不願與腦上雜七雜八齷齪的客人分享,也有怕被別人盜取佳作之憂。其二無能:無能的表現是不自信。覺得自己技藝平平,淡淡泊泊,是在上不得廳堂,自卑無限,也就難怪羞於見人。其三私密:這也是折中的一種,其最為詭異,心必不夠坦蕩存私情,要不然何以遮光蔽日。

  網上遊玩,圖得瀟洒放鬆,愜意的走。君子坦蕩蕩,愛就愛了,恨也恨吧,想說就說痛快點。喜怒哀樂一個字也是一番心情,無需做賊心虛之感,更無須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如此番心情上網豈不累的慌。最欣賞那些敢說敢做又出口成章,出手必不凡,出情必牽心的大氣磅礴志士,這才是一種自身完美的真正體現。也非常羨慕和讚許那些清清如水,字字如機又活潑溫情的小家碧玉之作,無不體現着自己生命的純真美麗。

  人人皆存凡心事,人人皆有氣惱憂,人人皆會感傷情。既然做了空間,就在這有影無形的方寸中釋放出自己的快樂憂傷,無妨與大家共享,實是一種超然的快樂。人生苦短,何必遮掩,做回真正的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空間
網友評論
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