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母親是一場場綿綿的春雨,孕育着千千萬萬埋藏在泥土中的種子,激越起一條條河塘中金爛爛的魚兒,滋潤着一朵朵綠枝頭的花骨朵兒。

  母親是一縷縷溫暖的陽光,融化了大地上厚厚的積雪,融化了大片厚厚的冰層,冬眠的動物們被這種暖融融的愛意喚醒了,紛紛走出洞口去觸摸遍布全身的暖意。

  母親是一條寬寬窄窄的河流,兩岸的青蔥樹木因她而枝繁葉茂,百獸蟲鳥因她活躍鳴唱,河中的魚兒蝦蟹,河上的鴨鵝丹頂鶴青蛙都會因她而舒服自在,自由奔放,自然地享受河流母親給予它們的快樂和食物。

  母親是那位最期待你出生的人,是那位無論用什麼方式都要把你生下來的人,是那位第一個聽到你的啼哭而深感幸福落下熱淚的人。

  母親是那位不顧你的屎尿有多臟幫你換尿布洗屁股的人,是那位天天在家裡、在公園用相機見證你成長足跡的人,是那位教你牙牙學語、扶你蹣跚學步的人。

  母親是那位幫你用紙幣檫鼻涕,用毛巾幫你擦汗,用甘甜的乳汁不厭其煩實地哺育餵養你的人。母親是那位在你生病感冒發燒時,不管自己多累多想睡覺,也陪伴在你身邊直到你的病好起來的人。( 散文網: )

  母親是那位你得了殘疾為了治好你的病而每天每夜無時無刻不在憂心忡忡、焦慮萬分,並且為了掙得治好你的錢而沒日沒夜地在澡堂里為客人擦澡,把雙手都擦得又紅又破的人。

  母親是那位為了保護你從柔弱如水的女人變成有着無窮小宇宙的人;母親是那個你得了任何病疼也會從一而始地照顧你、安慰你,對你不離不棄的人;是那位你闖了天大的禍也會原諒你的人;是那位召喚你回歸正途的人。

  母親是那個期待你成長為頂天立地男子漢的人;是那個每天早上四五點鐘起床為你做準備早餐的人;是為了你的工作到處托關係找人送禮物做人情的人。

  母親是那個為了你能重新做人而跪在被你傷害過的人的面前而求他原諒你的人;是那個唯一願意把一生的財產、智慧、寬廣的胸懷、堅毅、隱忍、知足、感恩、大度、勤勞善良傳給你的人;是唯一在寒冷入骨的黑暗夜晚企盼着遠遊四方的你歸家的人。

  母親是什麼,像花兒一樣美麗,像彩虹一樣繽紛,像海洋一樣寬廣,像磐石一樣堅硬,像綢緞一樣柔軟。母親既勇敢又弱小,既堅忍又溫柔,既成熟又孩子氣,既偉大又平凡,世界上沒有人能代替自己的母親,世上沒人能像母親一樣愛自己,沒人能斬斷母親對自己濃得化不開機的情意。你的血脈傳承自你的母親,你的性格傳承自你的母親,你的涵養傳承自你的母親,無論你怎麼埋怨,打罵你的母親,母親還是會原諒你!

  你長大以後母親別無所求,只求你健康平安快樂!所以在她年老的時候,還能正常地吃飯走路睡覺的時候,就多陪陪自己的母親,多理解寬容自己的母親,多幫母親分擔一些家務,多陪他們散散步談談心,再也不要惹他們生氣了,他們老了,再也受不起折磨了,所以,請好好愛自己的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