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母親,母親》有感

觀《母親,母親》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母親,母親》有感 標籤:母親節

  博愛者無敵

  ——觀《母親,母親》有感

  鼎城區法院 李華勝

  《母親,母親》的故事從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開始逐步講起,以一個女人的視角為觀眾闡述了一個先有國後有家的感人家國故事。整部劇以小家折射大家,通過一個在重慶經商家族興衰的演繹,再現了建國前的那段風雲歲月,開創了女性視角國民大戲的先河。劇中的金國秀(袁立飾演)既是一位革命的鬥士,更是一位深明大義的母親,以其對家庭、商業、國家社會的博愛,喚起了觀眾之中"感恩母親"的熱潮。該劇將時下的社會熱門元素,婆媳矛盾、家庭紛爭、經商謀略等融入到漫長的時光畫卷之中,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母親的高大形象讓我的心一次次為之震撼感動。

  以愛化恨,誠心為家。為了籌錢救父親,十八歲的她惜別昔日戀人,嫁到城中富商侯家做填房。她雖受丈夫冷遇,婆婆刁難,但堅毅好強的個性支撐她挑起了生活的大梁,將所有孩子視為已出,悉心呵護照顧,用愛化解了一個又一個誤會與仇恨,用實際行動打動了所有人,慢慢贏得了侯家及當地商界的尊重。

  有這樣一段故事,因丈夫納小妾與其離婚後,在婆婆極力挽留下,她為了孩子離婚不離家繼續操持家業。小妾改嫁后,染上毒癮被夫家拋棄在鄉下生活極其困難。她得知小妾所生的兒子云燦非常痛苦后,在當時家庭經濟財力已經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力排眾議,克報困難毅然將小妾再次接回了侯家,並積極為其戒毒,將其改造成了能自食其力的有用於社會的人。通過這件事,她成功獲得了所有家人的理解與尊重。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她在持家有方的同時,用愛打拚,良心為商,成就了一個女子的商業傳奇。在商場上,侯家與宋家結下了生死仇恨,宋家還縱火燒毀了侯家的倉庫。在警局將縱火之人抓捕后,她說服侯家人並委託他人出面調解兩家恩怨,使得宋家人避免了牢獄之災,並主動賠償其縱火損失,兩家和好如初。為了經商之事,她放下了嗷嗷待哺的幼兒;為了店鋪生計,她擱置了夫妻感情的背叛;為了照顧更多人,她再困難也沒有關鋪裁人。她的仁愛善舉,誠信經商,讓她渡過了一次次危機,生意也是做得風生水起。商業上的成功,她被大夥推選為重慶商會副會長,在戰火動蕩的歲月,成為了重慶商業的一個奇迹。

  有國才有家,她深知這個道理,在事業有成之時,不忘捐愛社會,盡心為國,彰顯了她的一片赤忱至真的家國情懷。抗戰爆發,她積極支持丈夫率軍抗戰,鼓勵兒子參軍報國,賣掉家產創辦慈善機構收養戰爭孤兒,還募捐創辦了光華學校讓這些孩子們接受好的教育。她同情並支持共產黨,兩個兒女也加入了地下黨組織。解放戰爭爆發,面臨不同的信仰,侯家人走上了不同的政治道路,兩個兒子相繼在革命中犧牲,深明大義的她鼓勵丈夫率部起義,避免了不必要傷亡悲劇的發生。在重慶解放后,她婉拒政府償還她的兩千兩黃金並主動提出了入黨請求,因為她明白,只有共產黨才能真正地解救苦難的中國。

  人類歷史是一部文化史、道德史、人格史,而無論怎樣的歷史都不能背離人的思想和道德,人類才得以生生不息,上下數千年。"愛人者,人恆愛之",劇中的她以其博大仁愛的情懷,刻畫了一個在戰火紛飛的風雲歲月中,愛家、愛業、愛國的中國母親的光輝形象。她的真心付出,讓在那個動蕩歲月里的許多人倍感溫暖,成就了屬於她一生的傳奇,博愛者無敵。

您正在瀏覽: 觀《母親,母親》有感
網友評論
觀《母親,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