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傾一座城,一生心疼

傾一座城,一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期待一個無風的夜晚,我獨坐在幽深的青台,你輕輕而來,將我緊緊擁入懷裡,告訴我,別怕,有你在。渴望一個無人的城堡,周圍是陌生的人事,陌生的風景,這裡沒有人打擾,你我相依就好。想要一段無聲的時光,我把思念揉成風,絲絲纏綿你夢中,我等你,你會來,你不來,我不老。在如水的流年裡,守候一朵蓮的心事,等那惜蓮之人打馬而歸,我已傾了一整座城,只為你來時一句心疼。

  每一個淡漠的人背後都有一段難以啟齒的故事,故事的開頭是一往情深,結尾是曲終人散,才會讓人寧願捨棄三千繁華,不留一絲牽挂。因為深深愛過,所以不敢觸碰,因為真真痛過,所以選擇塵封。看着身邊的人陸續走向那個魔咒一樣的宿命,然後脫身逃離,直至風淡雲輕,我的心低到了塵埃里。我知道,我也只是其中之一,我亦明白,你不再說,不是不痛,而是裝作不疼,因為刻骨銘心,所以難以忘記。我想,你也不曾後悔,因為愛過,所以美麗,這是青春,這是經歷。於愛面前,我太軟弱,總是不能抽身離去,而偏要等到人潮散場后,才拖着疲憊的傷口離開。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總是做不到高傲轉身,從來都是眼睜睜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而後獨自黯然。親愛,請給我一個絕然的理由,僅此一次,讓我先走……最愛的姐妹們都因此而淡離了,你若遇見如此女子,請不要怪她輕薄而冷冰,蓮心之苦,唯己懂得,你看不見她眼底的憂傷,就不必苛求她現在的模樣,懂得又如何?一生的陪伴與懂得才是她要的穩穩的幸福。

  佇立十字路口,我就在原地不動,有人拚命想靠近,有人卻想要逃離,我背對靠近的人,淚眼望着那人遠去的方向,默然心碎。你說永遠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那麼我轉身以後,你是否還會站在我身後予我溫柔的守候?我只想一回眸,就看得見永遠。我的感情很細膩,會記住每一個特殊的日子,去年今天,是風雨同舟的開始,今時此日,你又在哪裡?風雨時我抱緊你,花落時你鬆開我,說好的幸福呢?一路走來,幾度悲喜,分分合合如花開花落,然總有春暖花開的時候,從未走散。一起走過的歲月,彷彿已把一生走完,喜憂參半。欣喜你還在,悲憫曾愛過,我還是當年的我,你卻非當初的你。一支傳奇,此生無雙,傾盡天下又怎樣?你卻不在我身旁。

  所有人都在向前,唯獨我停留原點,懷揣着自以為動人的思戀,憂傷了歲月,疼痛了流年。孤立行走在吵嚷的人群,思念愈演愈烈,內心的掙扎早已亂了方寸,將我推向風口浪尖。沒有理解,只有批判,沒有認同,只有埋怨,於是風雨里,我清冷的靈魂向你靠近,只為兩顆心的緊緊相依。未曾想,你也只是過客之一,硬生生把我的一腔烈火澆滅,讓我的心在風雨里流浪穿行,再也尋不到安放的歸宿。沒有人支撐我的執着,是我太過執念,然傾盡天下了又怎樣?都付與這般落花流水飄零去,直教伊斷腸。從此,只做畫中人,不賦相思字,用餘生埋葬我美麗的憂傷。

  喜歡靜夜聽雨,也是聽心。雨似有靈性,嘀嗒嘀嗒,給寂靜的夜添一份安寧,為落寞的心增一分亮色。我倚窗聽雨,孤獨而清寂,雨總能帶給我無限遐想,甚至是相思,想此時,你又在哪裡?身邊會有怎樣的風景?我獨居一隅,默默地想你。洞穿蓮心,淚落傾城,也不及你心口一縷暖。擁風吻雨,懷裡只剩下憂傷的思念,一個人的思,一整夜的念,源於這場雨季。親愛,你可曾想起我嗎?

  曾經以為,只要足夠地愛,充分地想,就一定會感動對方,收穫同樣的真心,到最後,只是感動了自己。經歷以後,終於明白,有些人是你永遠無法企及的盛世煙火,越想努力抓住,就失去的越多;有些事是你終其一生也無法挽回的傾城之憶,時光不能重來,我們也再回不去,儘管再留戀,也只能是曾經。我多想,塵封自己,獨居一片無人的空間,盛放那曾屬於我的美到驚艷的愛情。

  繁華盡處,終歸是一個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來過的人恍如幻影,如露如電,轉身就不再見。因為幸福來之不易,才要更加懂得珍惜,錯過不一定有更好的,回來的也不再完美,所以要珍惜眼前的人,無關過去,無關未來,愛就現在。平淡流年裡,我遇見你,是不可複製的唯一,待風景看透,你若還在,我便且行且珍惜,只要太陽還會升起,我就不會忘記你。

  真正的清歡不是心無一物,不入凡世,而是身處萬象,心若無塵;真正的簡單不是避開紅塵,一無所知,而是歷盡塵煙,心仍澄澈;真正的智慧不是以友會友,以敵制敵,而是化敵為友,以德服人;真正的幸福不是情感如蜜,甘甜如飴,而是經得風雨,受得平淡;真正的朋友不是紙上談情,患得患失,而是風雨同舟,靜好如水;真正的愛情不是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親情如粥,不是入口的甜,卻能解你溫飽。即使一無所有,他依然伴隨左右,縱然風雨刺骨,亦是你最深的暖;愛情如茶,初品是香,入味即淡。一朵花里一世界,一杯水中一菩提,真正的愛情是在澀甜嘗盡后依舊能守候一盞茶的溫度,平淡的幸福是暖香永久;友情如水,濃烈如海濤,平靜如溪流。即使不常聯繫,想起仍舊如初,沒有蜜語甜言,亦不失心的牽念,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果好久沒有聯繫,但彼此的愛從未淡去,一念起便是刻骨銘心,那麼我們已像家人一樣;如果一日不見,時時想念,濃情愛意溢於心,那麼我對你的思念,是因為愛情;如果你是我一想起嘴角的微笑,我是你時而縈繞心頭的惦念,即使不常聯絡,感情卻不褪色,即使不常想起,卻也不會忘記,那麼你是我的朋友。

  一個你,一個我,相遇網絡;不聊天,不加群,我就是我。以文架橋,連接友誼,筆耕不輟;以誠相交,淺淡相知,無關因果。你有你的風景,我有我的生活,不干預,不叨擾,只欣賞,只關心。不必因得不到而懷恨在心,不必因不聯絡而冷眼相對,不必把上網變成上班,空間變成工作場所。有訪必回、有問必答、客來笑臉迎、美言不絕口、下班還有來電應酬?如是,寧願退網。上網只為精神寄託,心情釋放,在繁雜塵世外做本真的自我。一要不破壞別人家庭,二要不干涉他人生活,三要不影響對方心情,因為你是你,我是我。喜歡就來,厭惡即去,沒有潛規則,沒有惡勢力,沒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你在爭什麼?開心就好,這就是網絡。網裡,我們是朋友,網外,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一如既往地生活。成也網絡,敗也網絡,看你怎麼把握。

  人生如車站,這一程你陪我同行,下一刻就消匿在擁擠的人群里。每個人都是過客,為的匆匆抵達屬於自己的目的地,只在於距離遠近、停留長短的差異。一遍遍回憶曾經的一點一滴,一次次想要抓住光陰的翅膀,再回首,尋你,不見。如果可以,請把我留在那段時光里,陌上初識,彼心向暖,流年溫好,安然相伴。在時光里,享受溫暖,在流年裡,靜聽花開。

  真正的距離不是天南地北,而是心靈背離。你若在我心裡,天涯亦是咫尺,我若不在你心,咫尺也是天涯。喜歡心與心的共融,喜歡心有靈犀的懂,喜歡心心相連的暖,因為懂得,所以珍惜。你若懂得,我便足矣。

  昨天是成長,明天是希望,今天就是築夢的翅膀。你止或行,天空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悲或喜,陽光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不如選擇翱翔,天空沒有留下鳥兒的痕迹,但至少我已飛過。

  女人大多是感性而細膩的,需要一個懂她內心的人,要想走進一個女人的心裡,光有喜歡和愛是不夠的,還需要懂得:要懂她逞強里的柔弱,給她精神上的依靠;要懂她快樂里的憂傷,給她心靈上的呵護;要懂她的蠻橫不講理,回應她眼中的期盼;要懂她心路走向何方,陪她風雨中一起走……她的要求其實也不多,她只是想找一個彼此懂得的愛人。

  :

您正在瀏覽: 傾一座城,一生心疼
網友評論
傾一座城,一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