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有的人,一輩子愛着你,你只當他是大哥;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正眼瞧過你,你卻愛的失去自我;有的人,一輩子只說我愛你,卻從未牽過你的手;有的人一輩子不說愛,你卻跟着滿世界走;有的人明明很相愛,卻狠心說分手;有的人,明明不愛你,卻拉着你的手不許走;有的人啊!從不談今生,卻把希望寄託到下輩子;還有的人呀!明明放不下,卻偏偏喝那碗孟婆湯!

  原來,我所期待的,正是令我失望的。“傻孩子。”聽到有人在天邊傳來聲音的時候,我迷茫地四處張望。我不知道在我如此傷悲的時候,還有誰能了解我的心痛,體會我的苦。蒼天不能,大地不能,甚至,我所愛的人也不能……而此時,天那麼藍,藍的近乎透明,藍的近乎傷悲。我知道,這藍色的近乎傷悲的天空,是你帶給我的……連同那明媚的陽光都在剎那間,變得刺眼……

  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多麼美麗凄涼的話語,這又是由多少個男男女女演繹出的風月情事?他們說,曾經我們每個孩子都是天使。在某年某日動了凡塵之念墜落此間。在那一場愛恨慾望的追隨中,我折斷了羽翼,從此,手腳冰涼。上帝說,只有能夠給我溫暖的人,才能讓我的斷翼重新飛翔。於是,我像個出世不久的孩子,躺在媽媽給予的襁褓中,等待着長大,等待着去尋找某人給我的溫暖。

  時光飛逝,當某一天我已經在人前亭亭玉立時,上帝在告訴我:應該去尋找能夠給予我溫暖的人了。否則我此生便再難回到天堂!我說,倘若,能夠找到給予我溫暖的人,我又何必再回天堂呢?

  或許啊,我便是上帝麾下最小最柔弱,最嬌氣的那個孩子。因此,我才那麼脆弱,因此我才那麼不堅強!因此,在傷了的時候,我才那麼愛哭泣!你給的溫柔太少,少到我只能去追憶,追憶最初相識的歲月里,你給予我的那一抹微笑,和那一雙大手給予我的溫暖。可是,信誓旦旦的你,最終逃往了哪裡?——最終,不相認!

  愛是一座空城,空到只剩下我自己,和那些往事。可這座城本是為你築起!而你呢?你為何不能靠近些呢?靠近些,你便會感覺到這座愛的城堡里,滿滿的將會全都是你!你的笑聲,你的低吟,你的溫柔和我所能給你的所有。可是,你始終讓這座城空着,再沒了你的身影……

  “傻孩子。”天空再次傳出了憐憫的聲音。我聽出來了,那是上帝的聲音,那是和藹慈祥和疼愛的聲音!原來,一句“傻孩子”竟是如此動人!竟是如此動人……

  “傻孩子,你莫要再如此執迷不悟了。天下萬物的來去,都自有它的時間,這是定數。你又怎麼能強求呢?”

  “其實,我所尋求的,只是一點溫暖而已……”

  “太過執着了,傻孩子,太過執着了不好。會累到自己,會傷到自己的呀!”

  “這,有錯嗎?”

  “付出無謂的犧牲,就是錯誤。”

  “可是我愛他!”

  “愛他,就要成全他。讓他走,讓他去飛!”

  “為什麼呢?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為什麼一定要讓我受傷害?!”

  “因為,你根本阻止不了他去飛,去逃離。即使留下了他的軀殼,也留不下他的心,飛到任何地方去。”

  “哦,呵呵,呵呵!原來如此!”

  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我應該學會放棄,我應該學會遺忘。可是,愛真的好短,遺忘那麼長……原來所謂的天長地久,竟只是誤會一場。也許,是我太貪婪了。貪婪地想要擁有你的所有,歡樂、甚至傷悲。

  心裡有座墳,葬着未亡人。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若我離去,後會無期……

  文、黎若安

  :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