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閑言,碎語

閑言,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天氣熱的原因,我的心情很煩躁,靜不下來。想到聽音樂就打開了手機,《牧羊曲》、《刀劍如夢》、《情深深雨蒙蒙》、《聽海》……一首首深情的歌曲,把我的心情降到了零下一度,這個情度哀而不淫,怨而不傷。

  在音樂的伴奏下,我想到要敲擊一些文字,但是電腦敲久了,忽然又懷念在紙上寫字的感覺,想到被擱置很久的鋼筆,想起臨近畢業時買得那瓶英雄墨水。又四下尋找,以為那瓶墨水應該隨着行李一起被帶了出來,翻看盛小東西的一個盒子,再次確認沒有帶出來。

  墨水沒有找到,卻發現被置一旁很久的書上落了許多灰塵。把剛洗好放在外面晾曬的毛巾拿進來擦拭,從書本到鞋盒到電腦再到板桌,一一拭過。忽然覺得這半天來又是刷鞋,又是收拾衛生,彷彿我明天就要出去旅行,所以把書、各種包打掃乾淨了好隨身帶走。

  是的,明天,我將要去旅行,到下一個人生的站點去報到了。

  這個房間搬進來已經有近兩個月,是畢業後為了找工作而和同學合租的房子,自從搬進來,東西就那麼隨便的一放,就再也沒有過問過。電腦每天要用,看電影、寫日記,用完了就放在一旁,落了厚厚的灰塵。屋裡的一張綠色桌面的板桌上雖看不到灰塵,但它的面積那麼大,定會有灰塵。用抹布一一抹凈,頓時也感到清爽。

  幹完這些就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出去吃飯順便帶瓶墨水回來。

  到飯店點了份雞腿飯,又想犒勞一下自己,又點了個蓮子豬肚湯,吃得很開心。

  再到文具店買瓶墨水,就又不緊不慢地頂着烈日走回住處了。

  零下一度,這情度瞬時凝聚了多少情感!我不禁想起高三時的那段愛戀。當我像往常一樣趴在教室外的欄杆上望風景,完全沉醉而不經意間回頭時,注意到一個姑娘,她猛得低下了頭,是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覺到她曾深情地注視我而恬美幻想。

  她同我有一樣的感情,就要畢業了,再不對心愛的人說出心中的愛戀,就要各奔東西,再不相見!可是,我倆的對象不同。

  姑娘,再回想到那一幕時我感到幸福,我感到我們的灰色青春是那樣富有內容;姑娘,你惋惜嗎?但事實證明我值不起你的愛戀,我慶幸我沒有選擇你。

  零下一度,我用鋼筆“敲”完了這些文字,這來之不易的一天休息時光,讓你聽聽《牧羊曲》還有《離別的車站》。我要到下一個人生的站點去報到了,但下一個人生的站點又會是什麼呢?

  一三年暑夏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