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閑言碎語

閑言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閑 言 碎 語

  文/觀鵝會意

  1、優秀之人及其優秀作品一出世,就會遭到眾多平庸無為之輩的攻擊,他們一是出於嫉妒仇才的心態,二是害怕才能的光彩照射到低俗的陰影。

  2、沽名釣譽之人,他們成天用批評的眼光審視挑剔着傑出的人和作品,用華華麗麗的語言包裹住他那空洞的腦袋,如果你掀起他漂亮的外衣,看到的卻是個空架子。

  3、相互恭維之人就像一群癩蛤蟆在一起大合唱,明知道唱的歌聽起來讓人嘔啞嘲哳,還都不承認百靈鳥的歌聲優美動聽。

  4、愚蠢之人是不會覺悟到自己行為的愚蠢,還害怕別人提醒自己行為的愚蠢。

  5、當一個人度過自己生命的一段時間后,就有必要回頭審視一番自己做了幾件有價值的事情,然後規劃出自己下一段時間應該做的事情。

  6、庸碌混日子的人,一生都是自己原諒着自己,自己欺騙着自己;聞雞起舞勤奮之人,一生都是自己不會原諒自己,把每一天追趕着去活,感覺天地萬物皆充滿了情和趣。

  7、群羊遇到危險而是相互擠在一起等待着災難的降臨;雄鷹遇到危險而是大吼一聲展翅碧霄。

  8、雄鷹嚮往藍天可以孤獨一生,綿羊離群一會就會驚恐地哭喊起來。

  9、一個人身體健康不代表他的思想健康,身體健康行走的只是他的軀殼,思想健康行走的是他的靈魂。

  10、生活中我們難免遇到品質敗壞野蠻無恥之人,你要想到馬群里出現害群之馬是正常的,難道你聽說過有害群之豬嗎?

  11、我多麼希望世上的人類都去除了愚鈍、醜陋、野蠻、惡劣、自私的行為,人心都充滿了善良、高尚、聰慧、美貌、幸福、快樂。

  12、當大家都在遵守社會公德和秩序時,難免會出現幾個惡習難改之徒,你讓她在公共場所排隊或者在公交車上給老年人讓個座,不僅不聽你的勸阻還會招來謾罵,看着她的謾罵你就當是看着一條對着鏡子咆哮的瘋狗。

  13、智力上缺陷之人大家都視為一種需要同情的對象,道德品質上缺陷之人大家都會視為一塊臭肉。

  14、庸碌之人看人生是無窮無盡的明天,勤奮之人看人生是短暫的今天。

  15、對野蠻之人講道理就是和一隻沒有進化的動物在對話,因為他只是外表進化到了人。

  16、野蠻之人不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原因是大家一再寬容、原諒他的劣行,這樣他才有恃無恐變本加厲起來。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