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閑言碎語話電影

閑言碎語話電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最近看了好多亂七八糟的電影,盜夢空間,東方不敗,古惑仔系列,鬥牛,逆戰,奔騰年代,女朋友男朋友,白鹿原,1942,那小子真帥,假如愛有天意,藍色大門,最遙遠的距離等等。

  《盜夢空間》因為聞名已久,所以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和《黑客帝國》有點相似,盜夢空間是造夢者可以創造夢境這一虛幻世界,而黑客帝國中則是通過腦後的連接器可以進入虛幻的程序世界;盜夢空間在夢境中時間可以延長,而且夢境可以疊加,造夢者可以造出夢中夢,而在黑客帝國的程序世界中則有超能力的存在。所以看盜夢看得挺沒勁的,雖然男主角是泰坦尼克號號中的傑克,但我不是桑蘭,對傑克沒那份熱忱,我也不覺得傑克帥得一塌糊塗。噢,《那小子真帥》嗎?

  說到帥,那就說說《那小子真帥》這部電影吧。男主角長的還可以,女主角雖然水了點,但是還蠻可愛的。這片延續了我的野蠻女友的野蠻風格,不同的是這部片是男主角野蠻,而我的野蠻女友是女主野蠻。這片子情節也沒什麼出彩的地方,片子最後回憶男女主角小時候的淵源算是照應吧,表達什麼呢?《假如愛有天意》嗎?

  《假如愛有天意》這個片子還不錯,也是三角戀,不過牽扯到了兩代人,以上一代的日記和信件為媒介,將兩代人的愛情故事穿插演繹,比較吸引人,跟《神話》的敘述方法相似。我覺得劇中出彩的地方在秀景和尚民出演話劇的時刻,這種劇中劇往往跟原來的故事有激烈的衝突,很精彩。結局也比較好,上一代的悲劇在下一代有了戲劇性的喜劇結局,扯淡一點地說,珠喜的項鏈就是那傳說中的線索。電影中的一些情節畫面很唯美,音樂也極具渲染色彩。電影開頭梓希替秀景向尚民寫情書的情節在《藍色大門》中也有。

  《藍色大門》真的是一部很神奇的電影,感覺沒什麼情節,又感覺什麼都說了,劇中人物對白不多,而且有的很生澀甚至白痴。但是看完就是覺得這部電影不錯,就像山水畫中的留白吧,說的很少,表達的很多。劇中桂綸鎂和女二號的閉目幻想也挺有意思的。劇中背景音樂不多,但是一些畫面不能說唯美,但是很親切,是我小時候幻想過的夏日與樹蔭。這部電影是桂綸鎂的處女作和成名作,桂綸鎂在其中扮演的孟克柔眼神大多是獃滯或者說死氣沉沉,不,應該說是迷茫和倔強,她在其中的形象也不怎麼清秀美麗,不過在後來的不能說的秘密,《最遙遠的距離》中她很清麗。

  《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最近看的這些電影中最好的一部,情節很巧妙,應該說是穿插講了三個人的愛情故事,男一,男二還有女主角的,在整部劇中男一和女主都不曾見過面,他們之間甚至不相識,劇中沒有渲染的音樂,卻因幾盤錄音帶讓男女主角發生聯繫,錄音帶里是台灣各地的有特色有趣的聲音,太巧妙了,尼瑪,神來之筆啊,最精彩的是結局,女主角和男主角相繼來到海邊聽波浪的聲音,我原以為他們會像張愛玲的精緻散文《愛》中寫的那樣,兩人互道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可是故事到此卻戛然而止,兩人在海邊,相隔着數米的距離,一同聽海的聲音。( : )

  《東方不敗》和《女朋友男朋友》都是毀三觀的電影,東方不敗中東方不敗愛上了令狐沖,女朋友男朋友中更是一團糟,三角戀同性戀一應俱全,看得很壓抑,我只能說,太尼瑪有感染力啦!不過也讓我對台灣的大學生追求民主自由的歷程有了一些了解,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差不多同時大陸也有相似的事件,好像一時間海峽兩岸對自由民主的追尋爭取的熱情急劇高漲了,呵呵,有空找點資料看看。對了,桂綸鎂還憑藉女朋友男朋友這部電影拿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鬥牛》,《白鹿原》,《1942》差不多是反映同一時期的電影,白鹿原事件跨度要大些。鬥牛也採用了回憶與現實交叉敘述的方式,雖然有一些喜劇成分,但是還是很沉重的。這三部電影都算是歷史劇吧,白鹿原和1942都改編自小說,鬥牛我不知道。看這些電影,就覺得人物的命運都特別的悲慘,人命賤如草,他們都在那個年代或多或少的抗爭,但又無可奈何的被命運玩弄。是的,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這些電影我說不了太多東西,你看了就會懂的。

  《逆戰》是周杰倫主演的,但是沒什麼新意,演爛的的警匪片,情節也沒什麼稱道的地方,硬要說的話,片中的變異天花病毒也算高科技吧。古惑仔系列中,《再見古惑仔》中陳小春最後砍人的情節很血腥,狠辣之色畢露,但是阿釘(陳小春)真的是被逼到盡頭了,我覺得我是他也會反擊,但是活肯定不會比他做得漂亮。還有劇中那個警官我只能說他是個傻逼,對於那個演員,我只能說演技真好,演傻逼演的真出色。

  墮落了這麼久,也不光看了幾部電影,還找了好多歌聽,好多小時候聽過一兩遍的不知道歌名的歌竟都找到了。應該是小學時候聽的一首關於薰衣草的歌,只記得兩句: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最近還真把這首歌找了出來,就是許紹洋的《花香》。還有好多歌詞寫得很好的歌,比如《傾盡天下》和《步步皆殤》。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話電影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話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