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的六月

最美的六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六月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從小到現在我已度過許多個六月了,六月意味着什麼呢?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意義也不盡相同,而對於我這麼多的六月來說,讓我最深刻的是高考那個六月。

  那個六月,是昏暗中充溢着梔子花香的季節。

  我從來不會因為一朵花長得很漂亮而獨愛它,因為漂亮的花兒實在太多了,但是對我而言,梔子花卻是不一樣的,因為我深深地羨慕着它們,它們將會在我不在的日子裡繼續陪伴着他。我曾一個人在周末去學校的小園子的椅子上面坐坐,那個暗黃的短椅已經鬆動了,坐上去只要輕輕地搖擺,就可以聽到“咯吱”的聲響,而我就被滿園的梔子花包圍着,我就蜷縮着身子把自己整個兒卧躺在木椅上。那時,潔白的梔子花還沒有完全開放,它的美最早的綻放我也有幸看到了,它的清香我早已熟悉,只是在這時它卻格外的芳香。

  我的眼望着天,我的背倚在木椅上,我的手暫時當做了我的“肉枕”,我看到湛藍的純色天空,頭頂高懸的樹葉“莎莎”地響着,我將視線轉移,我看到那個我每天都會走過的走廊,那是我教室的那層樓的走廊,長長的走廊在陽光明媚之時竟也顯示了少許的落寞。我彷彿看到那個修長的聲影了,那個我總會側目悄悄看着的背影,那個我總喜歡在他背後望着的背影,那種感覺是新奇的,似乎我就該這樣,我只想看到他的開心與憂愁,雖然他很少憂愁。那種默默關注的感覺很是幸福快樂,縱然他永遠不會知道曾經會有個人因為他的開心而開心,因為他的一點不經意的微笑而開心一整天。

  我還記得,我在我的校服上面寫了很多的情詩,一般的人是無法看到的,因為我寫在衣服裡面的,呵呵!現在回想起來我真心覺得對不起校服啊!那些我曾有過的感覺,我都一一記錄了下來,現在若是翻開看看,我會發現那個時候所有的靈感都來源於你。我一切的傷心,我一切的捨不得都源於你,我想你永遠不會這道的,而我現在所寫的東西都沒有了當初的感覺了,或許寫東西這件事是真的需要真實情感才寫得出來的。那是一段美好的暗戀,縱使你永遠也不知道,我也開心,因為我經歷過了,才知道原來當初我也真心的那樣地喜歡一個人。

  我依舊記得那個時候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或許不會再這樣的喜歡一個人了,因為我發現我總是那樣的理想主義者,若是一個人不能了解我古怪的性格的話我會很傷心。

  現在,我知道,我越是傷心我就越懷戀過去,因為過去我的一切都只在於我,我可以安心的喜歡一個人就好,看着他就好,他不會發現我,我就這樣就好,因為那個時候我真的喜歡了一個人了,而後來我又該用什麼去評判我的喜歡到底屬於什麼。也許我就是個矛盾的人,我越是在乎就越顯得不在乎,因為有時候我也不懂。我若放棄是否會後悔呢?

  梔子花,你會一直在那裡默默地陪着他吧,看着他一步步高升,在我的理想王國里只會剩下我獨自理不清的情緒和散亂的思緒。我想我始終不明白我自己。梔子花,替我的暗戀守着他吧,因為我不會守着他了,即使是他的背影。

  我只想在陽光下,嗅着花香。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六月
網友評論
最美的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