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守塵念,且行且惜

靜守塵念,且行且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的午後,怡融的陽光透過寬大的玻璃窗,灑落在房間內的每一個角落,倚在窗前,捧一卷閑書,與一縷陽光,半卷墨香中繾綣。

  無須抬眸,便可感知陽光柔柔灑在臉上的愜意,像一雙溫暖的手輕輕的撫摸着,即使閉上眼睛,我也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它頑皮的跳躍過每一寸肌膚,那種舒服的感覺,像夏日的清風,送來縷縷

  淡淡的荷香。

  原來,陽光,它是有腳的,而時光,何嘗不是呢?

  一點一滴的時間,悄無聲息的從我們身邊竊笑着飛奔而去,沒有聲音,也不留一絲痕迹。等我們驚覺它的遠去時,年輪又在我們的身上增添了幾許滄桑,幾縷嘆息!

  前幾天去書店買書,獨自行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看着街上熙熙攘的人流,匆匆的從我們面前走過,又匆匆的繼續着自己的行程。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平和的、焦慮的、匆忙的、快樂的……形形色色,各式各樣,輪番而來,又飄然而去。

  依舊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天空。只是物換星移,流年如水,幾多熟悉變成了陌生,又有幾多陌生變成了熟悉,許多人從我們的生命中消失,又有許多新的生命開始人生的旅程。回眸間,山一程,水一程,曾經的滄海早已化為桑田,世間萬物都是發展變化的。我們每人個又何嘗沒有改變呢?

  光鮮的年華漸次逝去,光陰染指蒼涼。面對逝去的光陰,總有遺憾,總有無奈和嘆息,又有幾人能做到波瀾不驚,安之若素。就如此時,坐在這冬日的暖陽下,我依然會憧憬着漫長的冬日早點結束,春暖花開的季節早日到來。彼時,綠蔭如蓋,芳草萋萋,蝶舞花喧,我亦可以着一身素衣白裙,於滿園丁香的紫色怒放中找尋一份詩意的美麗。

  而其實,你我都深深的知道,歲月不會為誰而改變,時光亦不會為誰而停留。

  年少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多想它能夠快一點、再快一點,那樣我們就可以不用每天面對那些枯燥乏味的功課,不再受這樣、那樣的限制,可以像爸爸媽媽一樣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可是,等我們長大的時候,才知道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要面對一些自己所不願意接受的事情。更令我們感到惶恐的是時光的飛速流逝。

  似乎,昨日還是霜染紅葉、楓丹露白,今日就已然素雪紛飛,千山孤寂了。指尖的年華總在不經意間瘦去,一輪皎潔的滿月,轉眼間就已瘦若眉彎。

  再過一些時日,跨過這個生日,我又將邁入下一個年輪的變換了。

  對於生日,早已沒有了年少時的熱度。年齡小的時候,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的生日,身邊的每個人都來為自己慶祝。走過一圈圈輪迴的歲月,看過一場場的花開花謝,心,慢慢的被歲月的風沙撫平,更喜歡一份歲月靜好、現實安穩的平淡。

  素年錦時,紅塵陌上,如若做不成一棵樹,安然的佇立在流年河畔,笑看流年輾轉,滄海桑田,做一株迎風搖曳的小草也是好的。珍藏陽光的溫暖,接受雨露的沐浴,與清風為友,與花香為鄰,芬芳一季,把心底全部的綠意綻放成一片蔥綠,裝點生命的行程。

  歲月,剝去苦難,餘下的都將是幸福。

  追尋着季節的腳步,聽清風滑過耳畔,聽細雨灑落花間,帶來悠長的天籟,似一曲空靈的梵音,裊裊娜娜的綻放,滴落在心底最溫柔的角落,激起靈魂深處的共鳴。心,在輕輕吟唱,隨風輕舞,執筆落墨,寫下心間千迴百轉的柔腸。

  人生,繁華是它的外衣,平淡才是生活的本色。苦辣酸甜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佐料。能夠在浮華的塵世中依舊執守着一份內心的平靜、清純,生命才不會因為時光的雕琢,歲月的流逝而布滿塵埃。

  銘記、感恩,拾取,珍藏,在歲月中學會寬容、尊重,在磨礪中學會成長和堅強。在如水的年華中且行且惜,從容安然。

您正在瀏覽: 靜守塵念,且行且惜
網友評論
靜守塵念,且行且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