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念成痴待輪迴

一念成痴待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心柔

  不慕世間風物情長,不爭凡塵冷暖朝夕,不懼人生悲喜消磨。只願獨守自己內心的那一份似錦繁華,伴你走過人生芳菲與遲暮,便是此生最美的夙願。

  ——題記

  最是別後重逢,讓人欣喜迷途;又是聚后離別,叫人心生凄楚。每次的轉身離去,都是心中最痛。好想再轉身回去,緊緊相擁至長眠。為你,早已陷入萬丈紅塵,顧不得此舉到底是錯還是對。縱然負罪,若能守候成生命的唯一,也算是此生富庶。

  人生於我,最怕的不是求之不得,而是得又失之。如果紅塵是夢,我真的願意夢醉千年不復醒。如果情深是蠱,我也願意受蠱萬年不求解。如果生靈真的有輪迴可言,那我真的願意修行千年萬世,求得一生與你廝守。為你對鏡理紅妝,伴你月下舞霓裳。

  繁華三千,只辟一角落;紅塵萬丈,陌然擦肩過。我是滄海那一粟,追隨清風那一駐。我遺世孤立,靜默痴守。不問緣起何時,情歸何處。我耗盡一世芳華,情漫江山如畫,只為待你笑靨如花,伴你踏遍海角天涯,同你共品人間詩畫!

  天地枯竭,滄海永寂,坐看天地風雲變,靜守滄海化桑田。身在情長在,千古無盡時,不增不減,終不離;莫失莫忘,終不棄。

  山川沉靜,流水無言,閑看山川載千古,靜觀流水繪春秋。心在念尤在,延綿無斷絕,不變不悔,終不移。莫憂莫傷,終不泣。

  這一份痴纏,怎一個“愛”字了得;這一世眷戀,怎一個“情”字解得?此刻,心思狂潮,向誰訴?此念,融血刻骨,寄何處?好想時光倒流,退回那一瞬,我一定傾盡畢生所有,縱情執手,不相放!哪怕萬劫不復,再無退路;哪怕葬身涯底,粉身碎骨……

  痴無語,夢無囈,負了心相憶。日相思,夜相念,殤了紅塵戲。情難捨,意難留,折了雙飛翼。紅塵深處痴情蠱,最痛莫於相思苦。心躊躇,意何屬,回眸望斷紅塵路;憶中恍惚情深篤,驀然回看他人顧。霜寒露,清冷孤,今生誰把良人負。

  千言萬語,道不盡執念成痴;回眸頻顧,訴不完情長離思。奈何,又奈何?唯有珍藏過往所有,珍惜眼下擁有。攜一份溫婉,寄一份情真,在靜好歲月中,獨自回味,獨自沉湎。

  我會以一朵花開的姿態,靜守流年靜守你,歷盡風霜雨雪,為你等;耗盡青春韶華,為你候。直到容顏遲暮,生命落幕。任憑凝露為霜,蒹葭蒼蒼,不改不忘,不離不棄!流年日深,不論你是留是走,我都為你畫地為牢,靜默痴守;滄海桑田,不論你見與不見,我都為你敞開心門,不變不移。芸芸眾生,人海茫茫,結識了誰,你都是無可取代。縱是滄海桑田,也難改我愛的執念初心。

  今生,你是我布下的那棋局。我將你小心安放,深情珍藏。如果,你會想到所有愛你的人,那裡面,一定有

  我排第一;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全世界都沒有人再愛你,那一定是我死了!

  來世,我要做你宛若梅花的妻。我一定要在奈何橋上少飲半盞孟婆湯,只為輪迴來生,於蒼茫天地間,依循

  前世那未了的情緣,將你找尋。山無棱,天地合,也不要與君絕!

  此誓,以天為鑒,地為盟,日月同為證。願君信取,念君萬安!

  心柔:

  文字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一念成痴待輪迴
網友評論
一念成痴待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