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路

“思”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我的****散文作,寫給我愛的人,寫給我的心。

  夜幕降臨了,不期而至的灰色基調,總是為了方便一些觀眾,尋個借口,在夜幕台後沒落的哭泣,淚水從未這般深情。

  今夜,我獨自走在鋪滿黑暗的小道上,風很輕,偶爾飄出那若隱若現的呻吟。月光隱藏的很深,不落半點縫隙,更不奢半點同情。怕我的思念找到空隙,寄給遠方的你。說到你,想起了你為我而生的容顏,那是二個小酒窩塞滿的微笑,灑在空中,讓我的思念瀕於危險。我帶着飢餓的心情,在路邊尋覓你的身影。我的表情舒張着笑意,短暫后是無奈的乖張。那感覺似一陣幸福過後的一抹微寒,莫名的成了一種代價,我支付不起。路上人很少,兩排的燈光好似廟宇的蠟像,嚴肅的滲人。暈黃的光企圖拖住我的剪影,讓我去留戀,像一隻怪手。我急跑,不敢回頭看,跑呀跑呀,路是散落的心跳,延伸着我的喘息聲。我不是怕黑,我對黑夜是無懼的,只是不願定格我瞬間回頭時的慌張,碎了對你最後的印象。我看不到你,墨色染透了沉默與承諾,我怎麼忍心。可是黑夜還是不罷手,零亂的片段傾盡所有的假象雕鏤着孤獨,只是夜安排的欺騙。它只是想讓我退卻對你的思念,讓我後退、撤退、敗退,試着孱弱我最後的一絲堅持。可惜、幸虧,我還有一顆真心能明,試着自己採光,似一泓冰泉,掛在山澗。遠望去,那是一渠沉寂在流淌。近看去,那是我瀟洒不竭的熱情在綻放。思念的背後刻着一道孤獨,孤獨的背後紛亂了太多的錯誤。很多人,很可惜,一直只是駐足遠望,似遊園驚夢后,不勝落幕時的悲涼,倦了,累了,淡了,放棄了。人生太多的十字路口,人們猶豫了太多,不如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走下去,不矯絲毫目的。夜落一方,不用誰知道。她是否能呼吸的到風帶走的思念,聞不到,沒關係,自己淺淺懷揣就好。

  走着走着,曲折的小路上,我的視線不小心撞到了一對戀人。他們擁吻着,如一段溫馨的場景。我成了無關緊要的群眾演員,無辜的落入了他們設計的劇情。他們正吻着我的痛,絲毫不嘴下留情。舌尖在曖昧的掩護下享受着熱舞,狂亂得跳着。我的心隱忍着衝動的哭泣,來不及平靜的心,凋落了滿地的哀情。我腳步慌張,窘迫的逃離了意外的現場。夜,開始冷了起來,還是那石板階,依舊那舊亭路,風很靜,心卻難平。看不到白天枝頭花兒抱成一團的絢爛,羞怯了愛意,讓心醉了好久好久。這個夜晚,屬於我和她們。只聽見她們低聲密語,白天,誰摘走了她們的心房?可她們有擔心了,她們的心上人晚上為什麼不尋覓她們的芳香?難道他們看不到我們黑夜裡愈演愈烈的渴望?是沉默,還是冷漠?原來她們都錯了,因為他們習慣了在黑夜的身後翹首着對你們的思念,習慣了在黑夜裡注視着對方,那不是沉默,更不是冷漠,那是期望啊!

  夜很靜。可腳步並沒停歇的意思,像有沒完成的任務,好生奇怪。一路上,只有我和我的思念挑逗着時間。夜色朦朧地披上了一層薄霧,彷彿玉宮裡嫦娥無意隕落的淚,碎了誰的思念?分散成了你給的纏綿,真實的在我的空間縈繞。我抓不住,糾結的心啊,焦急了慌亂的節奏,如我落下的情緒,卻又欣慰被你的牽挂籠罩。好似凍雲深處,我徹底迷失了自己。因為你,我離開了孤獨,一顆心似乎找到了方向,感覺黎明就在腳下。因為你,我又愛上了孤獨。什麼時候?我的大腦失去了控制,只允許我想你一人。什麼時候?眼神是為你矍鑠着視線。什麼時候?語言的色彩只為鮮艷你的笑容。長鏡筒的,45胺較潁 溝閿澇妒悄悖 瀆淞伺員叩姆緹啊D譴掖業墓 停

  炊際俏乙恢鼻殼笞諾謀塵啊 ( : )

  心的思路走了太久,終於疲憊的想立刻睡去,為了停留童年那隻在夢裡有的笑容。這一夜的路啊,被我的思念牽強了太久,腳也在抱怨。終於停了下來,不是就這般將思念擱淺,只是這份思念太深太沉了。我坐在草皮上,屁股下透着荒涼,享受着那潮濕的溫度和淚水,沒有星光。我伸展着呼吸,遠邊的夜幕上演着我的想象,特意安排給我的心,滿足一下那淺淺的希望。一部很老很老的老電影,裡面刻錄的是老皮箱里為你塵封的記憶。那是百年後的一對白髮蒼蒼,前面,兩張連手椅,坐在我們的背影,看着一生走過愛的歲月,突然對我回望,最是那回頭的笑容,溫馨了滄桑,我禁不住眼淚,簌簌滑落……

  夜深了,我試着走回沒你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思”路
網友評論
“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