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來生的山茶邊,讓我做一棵樹吧

來生的山茶邊,讓我做一棵樹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來生的山茶邊,讓我做一棵樹吧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越過山茶花開的依舊,我相信來生,再也不會悲傷淚流。我要做一棵樹,在來生的山茶花邊,沒有悲歡的姿勢,再不依靠,也不尋找,山茶花邊,來生的山茶花邊,就讓我做一棵安靜的樹吧!

  --------------那轉身後的落寞

  我不停的奔跑,不曾停歇每一片時空,傾聽着風的呼嘯,泥濘在狂奔濺滿全身。單調的旅途,我在尋找有一片山茶花的地帶,我要在那裡找一絲安全感,我要在那山茶花的旁邊安歇。

  來生的山茶花旁邊,讓我做一棵樹吧!沒有靈魂,沒有體溫,讓自己停留在塵土中,沒有孤獨和痛苦。讓那燦爛的陽光把藏匿的黑暗照亮。雲遊的鳥兒,如果你累了,你就安靜地停歇在我的枝上,不管春暖寒冬,都能讓我與你為伴,你清澈的眼睛,藍一樣的世界,緊貼着你的臉頰,把頭埋進我給你的臂港,唱着那無比燦爛的歌兒,展翅翱翔無盡的蒼穹。

  春雨從遠方飄過來,沉睡的大地啊,就讓我做你旁邊的一顆大樹吧!遮住你的姍姍多情,遮住你那靈動的蹁躚,讓那蒙上睡蓮的大地享有一份安靜。春色的點綴,那雨滴下的纏綿,傳遞着繽紛的愛語,只有在春天的雨里,我會更加詩意,身心愉悅,淡妝不同的韻味,這夢境般的世界,把風景裝扮的更美。

  河水靜靜的流着,淌過那知了的蟬聲,炙熱的空氣在夏天發酵,這燥熱的氣溫噴洒,斑駁的樹影向你招手,拚命搖動着枝椏,來吧;來我的樹下,我就在山茶花的旁邊,讓我來給你頭頂的綠茵,讓我來替你頂着火毒的太陽,讓我煽動的枝椏送來給你清涼,讓這微涼的風畫出碧綠的銷魂,才讓你的夏天也如此的蒼綠。

  繁華落盡,終於到了秋天。你采支畫筆,把我的飄落寫成一筆嘆息。成熟而又浮動的生命,在落葉的纏綿中,我變的沉睡而安靜。痴情落葉葉落枝,語無聲聲風秋思,春去了,秋落了。於是,眼到深處,滿是憂傷,就這樣隨意把我的枝葉一捧,赤裸裸泊下陣陣心痛。世間萬物,也隨之我瞬間的美麗落下,如此繽紛的溫柔,落盡一地的凄美,秋風落葉在生命里,那一刻,天地萬物彷彿都在靜止。

  雪花飄飄,悠悠蕩蕩如夢在飛揚。雪沫在飛舞,在四季里美好的結尾,鵝毛的白雪迷醉了我的深姿,紛紛揚揚,不知道飄了多久,就像飄落了一個世紀的那麼漫長,我的身體終於被這寒風呼嘯結成冰,絕世而獨的站在天空下,沒有悲歡的姿態,沒有離別的傷痛。堅韌着獨立,等待着來年的春天,枝條新綠。

  來生的山茶花的邊,就讓我做一棵樹吧!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點綴單調的旅途,等待四季的熱情,任長夜漫漫,微風習習!

  聽風的歌唱,聽雨的傾訴,來生的山茶花邊,就讓我做一顆樹吧!一棵安靜的樹,-守護着大地,開枝散葉,靜靜的陪着彩霞。

  轉身而咫尺的天涯,多想讓天荒地老陪着一起原鄉。來生的山茶花邊,請給我一段老的時光,我願意做一棵樹,守候在來時與離去的渡口。山一程,水一更,在不期而遇的安寧里,站成安靜,站成永恆。

  或許世間本就多情,落空的命運,只是曾經的執着,或許天色陰晴圓缺,時事早有定數,動情時流下的淚珠,將所有的悲歡離合,和斑駁愛恨逃離影蹤,纏綿的為自己唱一曲輓歌,在來生的山茶花邊,安靜的做一棵樹!-

  來生,我就住在山茶的旁邊,從秋延到冬,眼帶着含笑的幸福,不再為情所困,不再想着別離,不在漆黑的夜裡迷失,不再彷徨着孤獨。我要做一棵樹,一顆在山茶花旁邊安靜的樹,載着我所有的夢想,從此不知憂傷的滋味,靜觀流雲的淡定和從容!-

  披着紅塵的外衣,眼眶映畫出故事的凄美,飄零了一個世紀的落寞,我希望可以在輪迴的渡口,讓我找到來生的山茶,找到那循環無比的色彩。來生,我一定就站在你的旁邊,忘記靈魂不安的顫抖,不記塵世的悲歡,陪着山茶花開,守住雲水禪心,一廂情願的逗留,花開花落,也到永久。

  來生,我要做一顆樹,一顆在山茶花旁邊安靜的樹!--

  讓雲兒帶走所有的憂愁,在來生里轉渡修行,一棵安靜的樹,還會不會錯過相遇,還能不能錯過不悲,沒有相隔天涯,彼此近在咫尺,在那山茶花開得依舊,在那場無言的秋紅,傾聽風兒彈奏,填一段寫不完的詞,湧入一段模糊而又清晰的念想,思緒散發的溫度,許自己來生,做一棵安靜的樹,圓自己一個清夢!

  那一片山茶花開的奼紫嫣紅,那麼的燦爛。一棵安靜的樹,在這一片景里默然,來生,也或許有多麼的孤單。來生,只有自己才懂的境界,也只有遍地的茫然。

  於是,我在秋風中獨舞,在風雨里搖曳,落花流水,凝望蝶舞在山水之間,駐足而停,相視而笑,忘情于山水之間。

  有一隻寒鴉停留了片刻,隨着一曲秋怨的清脆聲,迷散在無邊的秋韻里。

  呢喃着星語,在最初的樹根土裡相依,在野山茶的附近,一切都是靜止的。這安靜的姿態,滿樹枝椏,猶如一幅美麗的畫。枝椏在空中交融彙集,這安靜而玉立的姿態有些令人肅然起敬,就是這樣的一棵樹,滋長來年的一樹豐茂,任涼風襲來,任雨水洗刷,春夏秋冬,安靜的,活出無需華麗的風采。

  情感飛揚,有那遺落的風塵,有半點相思,和踏踩的心情。飄舞的塵,聽三毛在輕輕的訴說,“從不依靠,從不尋找,一半在塵土裡安翔,一半在風裡飛揚,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做一棵安靜的樹,一半散落清涼,一半沐浴陽光”!

  春風來了,雨滴也歇了,鳥雀和蜜蜂飛舞了,從這枝到那枝,嘰嘰喳喳,嚶嚶嗡嗡。

  夏風來了,炙熱的太陽也歇去了一半的陰,知了一個勁地叫着,從這枝飛到那枝,滋芽,滋芽,滋芽。

  秋風來了,滿身飄零的落在地上,落成捲兒,那清脆的聲音,寫着大自然的音符,在空中飄呀飄。

  冬風來了,寒氣呼呼,飄雪落在枝椏,看陸地上的人兒,走在林間小道上的聲音,胳肢胳肢,胳肢胳肢。

  來生,讓我做一棵樹吧;住在山茶花的旁邊,守着春夏秋冬。讓我做一棵樹,一半在塵土裡安翔,一半在風裡飛揚,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做一顆安靜的樹!

您正在瀏覽: 來生的山茶邊,讓我做一棵樹吧
網友評論
來生的山茶邊,讓我做一棵樹吧 暫無評論